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心情杂记

明天又可回到园区了,心情七上八下,担心不能好好受五戒,但又很期待,祈愿这次佛七之行顺缘增长,违缘净除。

就像上回请法团,我本来以为可以去,后来没在班上宣导,才知09的班还不能去,经过申请,我也对师父启白,接受他的安排,最后还是成功参加了2009的请法团。

这次的佛七也是这样,我的了解是:只要参加过请法团,就能参加佛七。但其实又好像不是。不过,我还是去申请,希望能参加四月份的佛七。批准后,又遇上了出发日就是办妈的对年的日子,虽然dear说没关系,但我的心就有挂碍。想改成五月才去,又碰上卫塞节的浴佛法会。

我心里想,对年应该根据洋历比较准,又想,最重要是心意,而且应该在星期日举行,让更多人可以出席嘛!但我能改变吗?家里还有长辈呢!

现在的人可以不相信佛(佛陀教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确信因果, 有多少人记得,一对境,就忘光了!),还好会相信各种神明(神也有继续在修行哦),经过一问,对年就在昨天进行了,我也安心了,我觉得是妈妈对我们的好。我想这个因怎么种,就会有怎样的果,嫁给dear, 遇到这样好的家婆,是我的福报啊!

而最好的,还是曾种下遇到广论的因,听闻这么圆满的,有次第的佛法,又有让我们跟得上的下脚处。所以,要随喜自己愿意听闻,至少还有一些善根,哈哈!上课没打瞌睡,有一点和佛法相应吧!还好我没和电脑游戏相应。和电视节目嘛,实在太吸引人了,还好我有对治的方法 – 就是离境。这个方法对我们初机的人有用,因为我们的眼睛看到精彩的,耳朵听到有趣的,就离不开了电视了。我们在JB的家,这一年多来,几乎是没有电视的声音的哦!可是一回到居銮,astro 一开,couch potato 就来了, ha h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