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西湖游 - 29/3/10


对我来说,西湖游是重点。租了脚踏车,从断桥(白蛇与许仙相遇的地方)到苏堤 (苏东坡时代建的堤),桃花,柳树等美景都摄人的很。游人的数量也惊人,尤其是团体到的景点,步行的路全部是人,马路全都是车,至少塞了几公里。还好dear 想到另一条路线,我们便搭上公车到灵隐寺,飞来峰 ,只拍了一些照,天气好,心情也很愉悦,又一路游回来到最后后一个目的地—雷峯塔看夕阳。

午餐时,在天外天吃了“干炸响铃”- 炸腐竹,油焖春笋,桂花糖藕,西湖蒓菜汤还意犹未尽,所以晚餐又到同一集团的餐馆-藕香居,虽然只吃冷菜,却饱到不行。

晚餐过后,走了好长的路才到吴山广场和清河坊看热闹。有穿上古装的店小二,有卖武大郎烧饼的,有敲钟报时的。但是都没什么收获。还好在丝绸城和环北市场买到了一些手信和小孩的衣服才回上海。

这两天在杭州,最满意的是厕所,就在大路边,又干净,也没收费。他们的脚踏车也很方便,有很多的parking,像地铁卡,借和还,开和锁,只要一卡在手就行了。押金RMB300,我们踏了至少一个多小时,才RMB1。但我们找不到胜利剧院的龙翔桥站营业24小时的店,把我们的押金拿回,所以第二天又再走到西湖一趟。又经历了德士司机说“最塞车”的星期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