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上海 --- 杭州 26/3/10 -- 27/3/10

26.3.2010

在上海浦东机场,很顺利的搭乘七号线机场巴士到上海南站,,很经济,才RMB20。我们从这个像飞碟的火车站,买了地铁卡,继续搭乘地铁到酒店。

今晚的行程是shopping, 从美罗,上海六百,港汇广场,汇金百货,太平洋百货整个环形购物线一间接一间,都非常高级,有不少offer, 还好大都是冬装,我们只走马看花。体验了徐家汇的热闹和繁华。又到回上海南站买明天到杭州的火车票,长长的人龙似乎永不断那样,那么多人,让我体会到中国的人口真的好多, 实在是很大的块经济蛋糕!

27.3.2010

在网上找了许多酒店,其中只有速8和锦江之星可以接受我预定房间。选择了后者,还真不错,房间卫生干净,喜欢那RMB15的营养早餐和高雅的餐厅。

早上到龙华寺,酒店的介绍说步行可到的景点,还好有问服务员,不然一定迷路。搭乘公车到公交站下车过后,还是迷路了,搞不清那的路牌,但有一些额外收获- -漫画版的证严法师的108自在语。



吃过咖哩素火锅,就打的(上海人说搭德士)回酒店,虽然附近而已,又有华文路名和酒店名,司机都还得想怎么走,太多路了嘛!

在杭州火车站,因为是周末,长长的人龙等了40 分钟,才上了德士,司机不懂我们要到的酒店,没有华文路名和酒店名,他又要换班,还好dear的灵感,认为之前经过的那间酒店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要他载我们到那儿。

经过一番波折,终于入住了酒店,然后走了好一段路到了西湖边。今晚的重点也是shopping,哈哈!这里的店面橱窗设计都非常特别,看起来都很悦目,比起新马的大商场一点也不逊色,从小武林走到武林广场,再走延安路,还有名牌旗舰店的多和大,而我们的收获只有吃的,还有酸麻的腿,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