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我的减与增

那天在新加坡逛街, 看到一件蛮喜欢的衣服,但没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就懊悔了。就马上想安排过几天赶快去买,这是我的坏习性。后来转念一想,我真的需要它吗?做衣服的原料--棉花--所用的农药是所有农作物中最多的。我的购买,就是增加它的需求量啊!感恩福智,让我晓得从前许多不懂的真相,又省下金钱,又少造恶业!(唉!喷洒农药所害的生命无法计算啊!)

xxxxxxxxxxxxxxxx

得了这个皮肤病过后,对于衣服的选择也少了!我把这个当作改变形象的机会,其实这几年,蝴蝶袖都出现了,spaghetti 装也不适合我了!还有其实自婚后,我就有了灰趾甲的毛病,所以对于鞋子的款式选择也不多,买鞋节省很多时间哦!时间宝贵啊,生命那么脆弱,一个细菌,一个不留意,发烧,意外就不能再继续修学如此圆满的正法了!暇满人身多难得到啊!

xxxxxxxxxxxxxxxx

吃素以后,在外用餐的选择当然是少了,但这个“减”对我们还真有利。在我工作那两天,对于晚餐,以前总是烦恼要吃什么,现在就是“柔佛”“快乐斋”“雅阁”。奇怪地,我们都不会怨倦,都会想念他们的经济饭菜,汤,煮炒。有好多选择到现在都没尝过呢!还有这次筹备上海之行,我可不打算吃小笼包,糖醋鱼,但想到五芳斋点心,我就好期待哦!

xxxxxxxxxxxxxxxx

知道自己的病后,每天能好好地起床,就是赚到一天了,所以每天都是“生日”. 但生日那天,也是好好吃了一顿,在lavender点了素亲子饭,salad,scones with fresh cream, expresso con panna, 珍珠奶茶和两片蛋糕,饱到。。蛋糕得打包。

吃药一个月,月亮脸出现了。虽然这没关系,还是担心其他的副作用。毕竟,若能用中药来医治会来得比较。。。所以,又看了姐夫介绍的中医,很细心地为我把脉,他知道天疱疮得长期用类固醇。但也开了20天的药方来调理。隔天,中央医院的郑医生又很严肃的叮咛我,绝对不可随意停止吃药,吃药辛苦一点要忍,因为上个月有人因为不吃药导致病情再度复发而赔上一条命。感恩三宝,我现在还好,因为有师父的加持!

吃药的另一个增加的东西,就是时间。因为有胃口,想吃东西,就会早醒,过后又不能再入睡,所以这两个星期做多了好多事,这都是佛菩萨的美意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