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新的一年和请法团感想

2010 年的第一天,我选了今天把我到台湾园区的心得感言留在这里,希望自己每时每刻都能记得,由其在察觉我的坏习性又来了的时候。

深刻感受到了师父的恩德
一切都是师父为了他的独一爱子
历经千辛万苦把广论带回来
浅释,白话来摄受我们
还把一锅烧不开的水- - 在家人
透过文教,广福,福智事业的展开
把佛法实践在生活中
校长营,教师营,大专营,企业营等
培根班,培德班,青少年班到长青班
师父对我们
是从小到大到老的关怀
他还为我们选了一位师师相承的
接班上师来继续摄受我们
具足证量,充满悲,智,力的上师
一肩挑起师父的志业
经历多年的风风雨雨
才有今天僧俗二众紧密的结合
还有我们无限的受用
从法师们点点滴滴的分享
才晓得上师的依师法
有那么的圆满

智苑长,总护持,组长,学长
他们的慈悲,爱护,善巧,用心
课程表都改了12次,从策划到执行
想尽办法只为我们能获益最多
生活班班长,车长,义工们
都尽心尽力,欢欢喜喜的护持
特别是在大寮的同修们
除了园区的学生,老师,义工两千人
还要为请法团一行七,八百人准备三餐
想尽办法让我们吃到营养可口的食物
又可以迎合来自美加,澳洲
香港,新马还有韩国的同修
每次拿到一碗碗热腾腾的有机饭菜
都深深被感动
还有在每次车程中享用的爱心便当
班长,车长分派水果,收集厨余,垃圾
给于爱心的叮咛
让我充分感受到园区之美

超过500名讲师
每一场讲座,每个录影
每个分站体验
每个无私的分享
每个精彩演出
出坡的实务体验,洒扫庭除
我们看到了祈求的力量
我们看到了师父的恩德
还有许多不可能的事也能实现

被按排住在宗仰大楼7 楼
有着充裕的浴室,干净的厕所
虽然不能习惯睡在地板上
还有此起彼落的打鼾声
想到师父为我们受的苦
想到以前义工们,学长们,菜农们
在充满大石头的地方开垦有机农园
在各种艰辛下开辟了园区的建设
这些许的问题算什么?

我想我不会忘记
在宗仰大楼皈依为佛弟子
一场感动人心的音乐会
在迎宾道拿食物,在草坪上野餐
一场充满欢乐的慈心农闲晚会
热闹又温馨的搓汤圆晚会
一场殊胜无比的忆师恩法会
拔草,种花,绕塔等等

那我应该怎样呢?
当我想到
一个日本人为了学广论花5年学华语
一个101岁老人家也精进的修读广论
香港的同修还得靠翻译
无数英文背景的同修还得上英文班
我更应该好好的听师父的卡带
我也要开始背书,写字
勇悍的承担师长的志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