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这宗恼人又惊心的事

如果说我的日子过得不错,应该没人反对。大学毕业,工作三年,购屋拥车,结婚旅游,两个宝贝,又很幸运遇到可以自由安排工作时间的优差,

3:2:2是前两年“工作,顾孩子,家庭日”的比例。今年,因为孩子的保姆想多工作一天,比例变成2:3:2。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通常工作时间5个小时,早完成,便随处逛,到图书馆坐,你知道邻国,设施完善,选择又多,常常觉得自在又幸运。

一年前,我时常觉得烦躁,总是想办法松懈,孩子考完试,出国一下,工作忙碌了几天,去按摩,上美容院。

这几年,我的月经都算准时,只是量少,来两三天。但可没想到,去年11月开始,她就没来了。妇科医生检验了两回,没怀孕,中医调理,又没反应,也没其他问题。过着没月经来烦的日子,又有长生学为后盾,接着上了佛课,心情更加能调适地坦然面对。今年九月再到妇科检,验血报告说我已属于更年期。就开始有点慌了,业果,把我牵引到去吃了一个保健品。

只是一个星期,发现不适合就停止了,因为脸上长了脓疮。后来口里长了许多口疮,喉咙痛,皮肤痒,部分溃烂,一直不能痊愈。为了顺利参加台湾请法团,中药又没效,只得去看西医,这位满熟的医生很耐心地检查了我,给了抗生素等药,奉劝我必须回去看妇科让月经再来。因为我的这些症状都是更年期引起的,最糟的是免疫能力会很差,生病很难好。没发烧,只是嘴部长疮,我顺利的上了飞机,佛菩萨给以我无限的力量,在园区,虽然身体不适,我没有浪费一分一秒去学习。

而这种好像排毒的现象并没有因为吃有机食物,心灵的充实而减。从台湾回来后,情况更糟,我的外在,特别是咀巴,破得好丑。身体本来白白嫩嫩的,因为捉痒加传染,这部分还没痊愈,那部分又溃烂起来。

20/11 看了另一个妇科医生,他说小事,吃避孕药就行了。(避孕药里有轻量荷尔蒙,15/12 真的来了)。但皮肤问题却很明显,这个月份又很忙,排练赞颂,前行会议,还跟孩子一起学书法。也是这样的业,我又被引到另一个中医。30/11 医师说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严重皮肤病。开始吃中药。朋友的妈妈本身的经历,说煮莲子羹喝就好了。反正是自然的食材,所以也煮来吃了几天。

咀巴好了,但身上的皮肤还没反应,这非常辛苦。你知道麻烦的程度吗? 衣服粘到伤口,皮肤会粘起,很痛。主要患处在腰部前后,睡觉要坐着,每天得换床单。工作很紧急,还是得出门,把以前的宽松的长裙挖了出来,在配上长袖的衣或围巾,才敢出门。

深知西药不能治本,但中药的药效慢,内心很急,又没勇气再吃其他人新介绍的保健品。那种病人徨恐的心情,我此刻深深感受到。又会胡思乱想,一点点甚么症状,就疑神疑鬼,或自己推断下结论。我心里很清楚的是,生命无限,我还是不能浪费此刻,听课和继续把正知见建立是不能等的。

为了能顺利出席19/12 的两天一夜的心灵提升营,我又有了莫名的力量,开始吃携钙素,认真拜忏,读地藏经。慢慢的,现在虽然还没完全好,但已经可以好好的走路,坐着时能靠着椅背,没想到这些简单的事都能让我感恩。


家人,妈妈,家公,老公,姑姑,孩子,朋友,同事,谢谢你们的关心。师父说,在渡海的船上,他不会要求没有风雨,但会祈求有一双能捉稳舵的手。祈愿我们在逆境中都能有面对考验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