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饮食小改变

前几年,我都少吃肉,家里的鱼是妈妈给的,猪肉碎是家婆给的,鸡肉是超市买的。因为错误的观念,从教科书到一些营养学家都说要营养均衡,不得不吃一些肉。但我心里一直有疑问,从海洋污染的鱼,到打抗生素长大的鸡到。。猪,牛,羊,我们得到的是营养还是毒素。

我想反正就少吃点,不然还能怎样。又说菜有农药,白米的没甚么营养,只觉得我们做人家老婆、妈妈的知道的越多越担心。接触了佛法,老公也想吃素后,经历了一段时间,觉得很满意,也感恩有正确的方法。

唉!以前就是没有正知见:
-不知众生平等,我们为了自己(美其名是为营养,其实是口腹之欲)想到天天只能青菜豆腐,太可怜了吧!而且,上馆子用餐享用美食是奖赏自己的努力哦!再加上各种媒体的美食追踪和结绍,贪吃的我,出国也不会忘记好好招呼这三寸之舌。

-只嫌有机产品贵,没想过食物链里,我们消费者主导了市场,农夫为了种出肥美的菜,在价格上竞争,当然得用化学肥料,厂家为了销量和利润,货真价实的天然调味品价格高,当然得用食品添加剂。哪知道每种都没超标的添加剂加起来的恐怖。

我敬爱的老师,他比我们更爱我们自己。在台湾,有机物能被卖得普通一般人吃得起,那可是经过多少的努力啊!

以前因为没有拉力和推动力,再加上没勇气正视这个问题,想改变,门都没有。

一个人的行为反应是由习气和认知决定,前者有可能改变是通过新的认知,新的认知必须由听闻而来。很庆幸,我能遇到如此了不起的善知识,可是想建立智慧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想只要我不放弃,又有同行善友,眼下的改变不是最好的鼓励了吗?

以前的我怎会选择RM4来买3条小红萝卜而不以RM2买3条肥美的。以前的我怎会选择RM4来买4粒小番茄而不以RM2买4粒肥美的!

也得随喜自己的福德和因缘,可以为五脏庙做了更好的选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