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

即将结束的2009

圣诞节的铃声提醒我2009年即将结束,也该让一些思绪沉淀,再加入新元素以期待2010的到来。

这一年过得很充实,也有一些提心吊胆。 我的性格从来不让我浪费时间,作甚么都会考量得与失,有时觉得真不愧是会计师。以往我通常以收入,玩乐,孩子的表现来感觉判断,而今年则是在心灵上的。

有很多事情要写,从身体健康亮红灯,到长生学,到我家婆最后的几个月,再到台湾园区深度之行。

首先,得感谢我老公,我们还能在今年庆祝锡婚周年纪念。前生的善缘,百年修来的,让我在这一生遇到优秀的他。可是,以前的我,很爱埋怨他,很容易就看到他的过失,总觉得如果他怎样,怎样,我就能够快乐多一点。。我爱发他的脾气,会闹到非常不愉快,然后还会认为都是他的错。但他对我的忍让,是那么的无法想象。。

他应该是满无奈的,我的情绪有时在看了一本书后就平静下来,工作时也完全不受影响。有一段时候,怀疑是经前症候群的问题。有时是对孩子养育和指导方向感到无力,也有些时候,是在现实与理想中的问题中拉扯。

现在的我,少了埋怨,多了感恩。对许多事情有了另一方面的了解,更可以说是了解了真相。其实观功念恩的概念也不是没听过,好多心灵,激励作家都说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事物。对,有许多概念和想法都很好,听星级讲师,作家的分享更不得了。然而,当我们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面对境时,却完全被打败,被它转得自己完全无法控制。

所以,感恩我的老师,上日下常老法师。他把深奥的佛理,应我们现代人的机,落实在生活上。我看到了许多不可能的事和无法挽救的破裂关系,通过参与每星期两个小时的研讨班,也能改变过来。我则越来越懂得珍惜人生,每一个挑战,每一个困难,还有了一个清楚的方向。

还有一个随喜功德也很重要。以前的我,做了一些事,会希望得到称赞,但事与愿违,老公不善言辞。现在呢?如果做了一件善行或对于任何人有帮助的事,我会随喜自己。一个人如果时常看别人的过失,是不会快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