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婷嫣与我 - 福智园区

祈求了许久,婷嫣终于到福智园区体验了那里的学校生活, 虽然短短的三天,我们都一样感受到那是许多人努力地耕 耘的结果。办教育,谈何容易,但因为那么重要的事,还 是有人愿意扛起来。多少人放弃人人称羡的工作,来到那 里默默的付出,无法以言语来形容,可以说是伟大吧!
这次和我一起到那里体验的还有一对夫妻,都是中学老师, 他们清楚现在校园中的乱象,为了自己孩子的教育,寻寻 觅觅,这次终于看到了教育的希望。
不过我们都知道,不是把孩子送进园区读书,我们就会很 轻松,相反的,还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从其他家长的分享 就知道了,那段过程是艰辛的。但因为那是绝对有价值的 事,那不是谋求知识或得到一张容易赚钱的文凭而已的教 育,如果所有人都知道,我想没有人会不想走这条路的。 在那里,我们到产销部去当义工。对着一篮又一篮的有机 红罗卜,若不是亲眼见到,真难以想象可以那么的肥美, 20 年的努力在有机耕种和保护生态上,这些收成是多么 让人欢喜啊!那鲜搾的红萝卜汁,是外面有钱也买不到 的喔!
每一餐吃到的食物,不像旅行时那样多花样,没有一点卖 相,但却总是深深地让人感动。 没有观光景点,但是一 草一木一花都有感人的故事。别人不要的古老房子,义工 们从不会拆到能把它重建起来,别人丢弃的桌子椅子,义 工们为它给予新生命,他们的惜福习劳不是拿来说而已的, 我真的非常佩服。
现在我们只希望婷嫣有那样的福报能到那里去学习, 愿以我们的努力修行和所发的善愿帮助她成办这件 事。

1 条评论:

  1. 您好,請問我很想多瞭解福智园区.我有一個四歲的女兒,很想讓她多學習大自然地教學。我的email: mying_ng@yahoo.com. 謝謝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