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婷嫣与福智小学

我不懂教育,所以我去学。从婉妃零岁开始,就往书本找答案。早就知道母亲在家里要扮演的角色,但是,以前的想法是赚多些钱还是比较实际,而且觉得在职场更快乐自在,所以才选择了这样可以同时兼顾家庭的工作。多年来,心里很多疑问,直到我遇到生命中的导师后才慢慢解开,也才能确定以往所学的没有错。以前没有去实践,比如说看电视不好,但却没能力改,但现在我们已经四年来没看电视节目了,真的做的到,非常欢喜!
因为已经把最大的目标设定好了,所以对于小孩学才艺课,上补习班,也能以比较正确的心态来看待。实际经验让我肯定孩子真的是一张白纸,就看我们画什么在上面。那接下来就看学习的环境,生命是高远的,但我们现在的教育却是短视的,几乎可以说是为了谋取一张赚钱的文凭而已。稍微有关心的孩子的家长都意识到,只是没有去正视这个问题而已。
婷嫣被台湾福智小学录取了,这是她的善根,毕竟要愿意去是不容易的(这是第一个要点),也是她的福报(想去的人也不少)。之前婉妃也是四年级到那去体验,但因缘不具足,祈愿她在明年就能成办。
从婉妃的学习,我知道其实二小的老师和校长都很用心,努力地想把孩子们教好,取得好成绩。要把学术搞好,并不比德育的培养来的难,毕竟德育要怎样教,园区的亲,师,生也是透过不断的学习,如今才有一些成绩的。我很佩服早几年就把孩子就送到园区的新加坡家长们,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是许多人觉得很棒的,但是他们还敢敢把孩子从一年级就送到园区那里。亲,师,生虽然都吃了不少苦,但却慢慢的一起成长了。
每半年看到同行那些孩子的进步,我深深觉得若每个孩子都能的到如此的教育,那该多好啊!因为有不少的优秀的学生,福智已引起外界的注意了,包括他们对师长谦恭有礼,对同行互相关怀和那种自发性学习的态度等等,如今想要进入园区就读,并不容易,所以希望婷嫣有足够的福报好好的在那里学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