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总结2011善行

向来对于无常,只像是一句话,说过就忘了,即使是自己有病后,也只是早上醒来会感恩还有这难得的人身。到最近朋友孩子的突然离世,心里难过无比,但竟没办法说一句安慰的话。我不断思维,我能做的是什么?应该是努力学好,才有能力帮人啊! 以前的学习是没有大方向的,现在的不只有了明确的方向,而且格局很大,眼前只要一步一步来,从一个小小的善念到每一个善行开始!

护持居銮读经班

承担文教组的义工,有机会与小朋友一起背经,教学相长,与其他文教老师一起共学,我学到了许多。每个小朋友的不同的习性让我更确信生命无限,又因为看到等流习气的严重性,策励我要努力把好习气培养上来阿!

学习书法

感恩能遇到那么优秀的书法老师,从台湾请法团回来后,为了能让还没有因缘到园区读书的孩子能“背书写字,惜福习劳”,我们母女三人不知不觉已练了两年的字。若不是师父,我想还蛮难的,我看到自己的烦恼,老师是因材施教的,她才知道要给怎样的功课,但我心里却会质疑老师的教法,以前的我,一定会提出来,还觉得是对的呢!但我没有,因为依师,所以我们才进步,这个比较难解释。。。

承担义工

今年的浴佛法会,不会插花的我,竟承担组长,负责的是花的坛城。义工提升营,我又承担了一些讲师的责任,因为不会,所以来学。最近的一次将近50人的法会,我承担了餐饮组组长,是个难得的经验,每个人都有自己意见,做事的方法,但因为我们有法,有善友,有师长,再把最好的“观功念恩”用上,得到最大的利益是自己。学了理论后,怎样把法用在身心上,去对治内心的烦恼,就在这时了!

诵经

以前,看到别人诵经觉得怪怪的,虽然告诉我许多的好处,就像我现在叫别人一样(无动于衷)。还好有法师,上师,经过他们的善巧引导,今年,虽然还没有成为固定的功课,但已经发愿明年要诵两部般若经,有dear 在身边,看到他的精进,我想要偷懒都难!动了眼睛手术后,将近一个月没有诵,还好有放大镜,才能参加那天的诵经法会。那殊胜的利益,有做的人才才知道,有做就有好处,至于大还是小,就看个人所下的功夫了,毕竟我们凡夫对这种从因到果的概念和变化是难以了解的。

练习养生功法

像学习任何东西一样,老师把你该知道的基本知识传授给你,你得去照着去练习,不然是得不到好处的。以前,很少能持续做运动,现在我总算是有每天练习,除了周末,哈哈!这包括MBC三招功法结合了瑜伽,太极气功和呼吸法,有时加上拍打法,举手功,甩手功,长生学,感恩师父让我遇到所有来帮助我的人和事。。。

从以前自以为幸福快乐但其实是在黑暗当中,到现在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在前方,我知道自己没深厚的善根,还好会跟,总算有机会赶得上这艘般若的船。现在只须努力在这条路上去走每一步, 从参与年头的大型祈愿法会,到最近的户外种树法会,希望自己有做师所喜并种下许多善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