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总结2010

要总结2010 年了,以前的总结是今年到哪里玩了,尝试了什么新的玩意,而这回,要总结的是造了多少善业,断了恶业没?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圆满的佛法。从来没想到听闻佛法是那么的欢喜,又是那么实用,心应该有调伏了一些吧!以前时常 “观” dear 的“过”对自己和他都没好处,但又还理直气壮地发脾气!以前休闲时,一定是出现在百货公司,现在可以看到的应该是比较少花钱买东西吧!

当我想到我现在这个身体,只要一口气喘不过来,就没有下一秒,而是下一生了。无论老公多么爱我,孩子多么乖,银行里有多少钱,衣柜里有多少漂亮衣服, 我都得舍下,跟着我到下一世,只有我头脑的“识”那就是我所学习到的和我所造的业。

怎样对我的病观“功”念恩呢?若不是有这个境,我想我怎会在善法上努力,我一定是会比较趋向世间的(哪有人会不想赚多些money, 哈哈)。病苦是来成就我的,它是有功德的。。。

因为这个病,我可以比较能体会其他人的难以言传的苦。同学的另一伴的在毫无征兆下往生,同事才20岁不到的弟弟意外往生,还有同修的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种悲痛。以前我对许多事情都没有正确的认识,对许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很快忘记,但现在知道身体是这一生借来用的,有的人不敢去想,只是及时行乐,太可惜了。我要用它来修善。

虽然身体状况没什么进展,但心灵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而不再像从前那样浑浑噩噩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