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2011新年新期许

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有的人想寻找,但没有方法,又加上忙着眼前的事,营营役役,不自觉地以物质作为生命里追求的目标,到了一个阶段,得到了一些,或许是得到了很多,本来以为得到过后就会快乐,但往往都不是。

大前提就是没有确定生命是一生又一生的轮回。生命不是像我们眼前看到的,一天又一天时间的流动,或短短的一生。生命实际上是一节一节带学的课。而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学习,进而可以付出帮助人。

我知道,我的受用,是福报,不能贪恋。当能够确定生命无限时,眼前这些受用都是我们之前的努力,我们这一生便会继续努力。对于好的,会努力去学习,对于不好的,会努力去改掉。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有欲望是正常的,但若不加以节制,就会成为痛苦的根源。“少欲无为,身心自在”,或许你心里不认同,但这是一个过程。以前的我因为以为有钱后便可得到心中想要的 - 物质的享受,便是快乐人生。但事实是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但是却没有越来越快乐。

这两年学了《广论》至少有了一些正知见。那珍贵的教导,让我的生命亮丽了起来。而这都始于什么?听闻。 不知道以前那一生种了一个因,让我有这福报听闻到这质正量圆的法。

感恩,还有能力听,现在很容易感恩,以前怎么会觉得听得到也可以感恩,或许你会觉得很怪,但这绝对不是偶然。其实,可以这么说:“所有的好处都从听闻来”。当然接下来就需要去思考,抉择 乃至实践。

自己得到了宝藏,当然也希望亲朋也得到,扩大到更多人,所以期许自己今年能够承担带班,虽然不容易,但绝对是学习的机会。

末了,感恩我那已往生的爸爸,是他栽培我养育我,还有妈妈,辛苦您了,而dear ,妃和嫣 ,我最大的支柱,我们一起努力背经,再一起实践,还有感谢所有家人,关心我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