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8日星期日

不一样的新年

今天是正月十五,庆祝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这个年过得很不一样,形式,心态都是35年来所没有的。

以往,过年一定大鱼大肉,肉干,鲍鱼,以为是獎励自己,其实是造更深的业(杀生)。感恩三宝,我们一家有因缘吃素。有许多人学佛多年,家人都还不能接受,更别说吃素了。

但是,现在是末法,有多少人能像我们这般幸运,那面对还没因缘了解佛学的人,我们心态要怎样呢?佛学班在过年前就为我们辅导了该有的善巧观念,不得不随喜他们的细心。

新年前,我看了皮肤专科,为什么?因为病情又恶化,虽过了两个月经期,我的皮肤旧伤还没好,又起了水泡,似乎不是之前妇科说何尔蒙问题引起的。感恩师父,遇到良医,他诊断我的皮肤病为Pemphygus. 必定要服用类故醇,因为会长在嘴导致不能进食,所以一定要好好控制。而且要我在过年后到中央医院检查并在那儿诊治,因为有一种药他也没有。

西药是马上见效,仅一星期,伤口大部分已干,但医生已告知会有副作用. 而对中医来说,所有皮肤病都是血毒引起,虽然服了两个多月的中药还不能康复,我想还能配合西药吃吧!

在Kahang时多吃了一些新年食品,不知怎的,初三晚上又不能入睡,过后三天几乎不能进食,不止是口疮,整个喉咙在吞咽水时都很困难。感恩师父,我在面对这种煎熬时,不再造恶因,我要承担,因为都是我以前造的业,种如是因,得如是果。想到自己以前,对父母,顶撞不敬,对朋友,口不遮拦,造了不知多少口业。

而这样的习性当然是无始以来的等流习气,许多人都知道,我以前(现在应该也还有)常讲话得罪人,忍不住,尤其对家人,生气就出恶口。现在知道错了,但习气重,每次要突破自己都得用蛮大的力气。

初六,Dear 载送来自香港的大姐一家人到新加坡,我听了5段师父的开示,对我非常受用。其中师父说:“儘管現在我這樣的話,常常不大舒服,可是我心裡實在很開心,越想越開心。我想我以前沒有學,所以現在老生病,現在曉得了好高興。以前的果報,那沒辦法嘛,還他啊!我現在瞭解了。我現在種的因,可是快樂的因,越想越高興,痛由它去,那沒辦法好的事情嘛!”这完全说进了我的心,然后,我晓得我应该让医生捡查看看。

初七人日早上,又是遇到良医,医生很细心又有耐心,没有什么特别处方,从西医的角度,也表示口疮是皮肤病引发,给了一个降热药和营养补药。初八早上,出席新山佛学班的新年联谊,好幸福哦!因为能在这样的团体,更加感恩师父,也随喜自己的善缘。义工们很发心,用心准备了有机素火锅,香甜极了!心里免不了和之前吃的海鲜火锅比较,以前我觉得后者的汤越喝越浓越好味,可那天是越喝越觉得恶心。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所有的家人和朋友都有这样殊胜的因缘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