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星期五

缘起。。

没想到自己会在现在就浸在佛法的大海里。以前,我以为学佛是给那些心灵缺乏寄托或是有困难,须要别人的帮忙的人才会做的事。像我那样忙(其实是没完善计划),没事又会找事来忙的人,怎么可能去学佛呢?

对我这个急功近利的人来说,没好处,我还真不愿花时间去呢!是啊!这个法财真是太棒了,盗贼偷不走,水火拿不掉!

感恩我的孩子,因为她们,我踏入了佛学会,原本只为观察那里是否有好的老师来教读经班,却发现了一个宝藏。

师父的理念和实践都让我折服。在这里的学员都把佛法用上了,并非只是书上写,口中念。在一次法会上,音响出了状况,没有人互相指责,而都尽力想办法补救。这和当天的其中一个项目--{观功念恩}分享,都实在令人赞叹。


在不如意的情形下,如何还会观别人的功德而不是看他的过错呢?以前,我知道的就是,感谢他给我的负面教材(加上一些埋怨)。现在呢?经过不断串习,心态上比较不烦也少了嘀咕而且感恩发自内心。(但对小孩就还没能做到?!)

这种快乐是用金钱都买不到的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