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星期二

2012 总结

~~孩子篇~~
以前知道孩子是来帮助我学习的, 但并没有真正懂这句话的意义。今年我比较有感觉了!这几年因为服药的关系,特别有精神,早上都能自动醒来。但这几个月,减了药量,早上都是女儿来叫我起床,起初就会埋怨,有爸爸陪就够了,因为又不是我载她去上学。前阵子, 她回外婆家,没有人叫我起床,就多睡了些,少了一些时间用了!
上个星期和婉妃一起做年饼,刚刚又和她一起准备午餐,她真是我的得力助手。她没有考到骄人的成绩,但是她愿意学习只要有人用心的指导。以前,好懊恼,想教孩子,却有心无力。还好学了《广论》慢慢承担文教老师,把理论用上,学的也比较踏实。这么多年坚持,不让孩子玩电玩,之前两姐妹都会玩家家酒,现在婉妃一人还会自己会自创游戏来玩,看到一般的孩子总是人手一部ipad, iphone,我就感到深深庆幸。放假时,陪着她读《中庸》和练字,我觉得是她来成就我的。
~~学习进展~~
在国外,有一种“礼拜健身法”帮助许多人得到健康,我也算有努力交了了这门功课。为了让婷嫣在园区能更好的学习,策励了我努力诵经,明年还要加油!
今年农历新年听了老师的音档,记得她说这么难得都可以遇到的正法,学了就要去实践,鼓励我们要努力。年中开始又有机会共学老师的教诫,才懂得忍的意义,她精确的说出我内心的烦恼,让我感受到她那颗想要帮助我的心,不是为了我,只是要让学习的更好才能去帮人。年终又因为女儿的因缘,我参与了内地同学与老师会面的提升课,还听了老师亲唱的好多首赞颂。无以为报,只有更努力的学习,有了那么大的福报,一定要继续造福,更要创造让更多人可以一起学习的好环境。
年初我们在全力参与的教师营,虽然当天的反应很好,但是想让忙碌的老师们持续来学习,教师营也只是能种一个因。无论如何,参与那么有意义的活动,是自己得到更多学习的机会。像过后的在台湾的两次提升课,为我这几年的学习确立了重点,如果说教师营是老师一生中不能错过的营队,那“净智营”是想修行的人必要参加的营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