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2012忆师恩前行

是什么力量能让一个怀着唐氏儿宝宝的妈妈选择把孩子生下来?是什么力量让一个只剩下几个月生命的少妇勇敢面对死神的挑战?这种生死无惧的态度,才是佛菩萨最了不起的神变。
我回想这几年因为认识了两位恩师,给了我生命中最宝贵的教导,他们让我正视我的恐惧,让我去学如何去爱人,让我珍惜我所遇到的困境,让我有努力的方向,让我有走下去的勇气和最重要的 – 法。
早上去吃久别的那一档印度煎饼,原来是老板生病了,现在康复开始训练新人,连装sambal,端盘子都要教,我们再次体会老师的苦心。有时觉得自己还蛮谦虚的,原来是是不敢面对或是想偷懒;有时觉得自己是好意要帮人,其实是一种傲慢心或是想显示一下自己有多厉害;他们一再的提醒我们,看自己的内心,对人,事,物和境界时,要如何实践十善法,也不断的给我们机会练习。
婷嫣离开我们在外地学习,我们总是挂念着她;我和dear互相鼓励,婉妃也是,一起努力做种种善行,希望为她累积福德,学习的更顺利!相比之下,我们没有面对许多人无法理解,而且到目前为止,她在那里学习的挑战都还算可以过关,但这些都不容易,我们都一直在学习。
我的dear呢,一再的突破,多年来我想他改变的,好像开始看到了!帮助人,需要至心的关怀,透过沟通和鼓励让一个人能够自己愿意站起来,慢慢地从自己的起点开始把能力发挥出来。一点点的进步,都是不容易的;我要向他看齐,虽然别人很难理解,或可能觉得我们有点怪,但这条路本来都不容易走,有师,有友伴,所以走的下去,只要我们不放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