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星期五

第三天 - 巴黎

在巴黎的第二天,本来的行程是包括乘搭电梯上艾菲尔铁塔的第二层,由于四架电梯有三架在维修,所以我们决定不花时间去排队。换成到世界最大的博物馆 – 罗浮宫,亲眼目睹了达文西的名画 – 蒙娜丽莎的微笑。馆里面收藏品多不胜数,若每一个只看几秒,也要用上几天的时间。过后乘搭渡轮游览塞纳河畔的的美丽的建筑物,不禁让我回忆起中学时读过的中欧史。我最喜欢歌德式的巴黎圣母院,而从不同角度来看艾菲尔铁塔别有一番风味。
午餐过后,在世界级的“老佛爷”高级购物中心买名牌货。几乎每个人都有一张清单,但到名牌店购物还真不是滋味。试想,进门要排队,订货要排队,还钱要排队,等拿货要排队。为了拿回10% 的退税,又要排三次的队,结果四个小时的时间只能到一间店, 可能是LV, 可能是 LONGCHAMP, 可能是 PRADA. 那是因为少部分有钱的中国人,花钱不用眨眼,若不是亲眼看到那人潮,真难以想象,买名牌包包就好像我们在夜市场买东西一样。唯一可以对他们观功念恩的是 –感谢他们带动了世界经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