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女人20, 30, 40

女人20
从小跟着父母亲到胶园工作,但我只喜欢看故事书。最好的”工作”是午后在花生田地里拔花生,采花生。这是12岁以前的生活。
父亲辛勤工作,是个孝子,母亲耐劳又能吃苦,养活一家人已不容易,很感恩他们还让我就读銮中,为我现在能较容易趣入佛法的学习奠定了一个扎实的基础。
爸爸每天叫醒我,载我去等巴士,从加亨到居銮蜿蜒的路上,我练就了站着都能睡的功夫。 除了师长,同学,还要感恩一个人,庆荣,我往后的学习顺利,他是大功臣。
18岁,不小心让我得到台湾大学的一个名额,但是我无法如愿,因为具远见的爸爸极力反对,为我现在能有这么多闲暇能修学佛法而铺的路。
女人30
买房子,装修,注册,拍婚纱照,渡蜜月,怀孕生女,还要考 ACCA,每天都忙忙忙,要感恩冬葵在考试前的一通电话,我坐月完就勇敢上考场。
想当个好妈妈,更好的教育孩子,选择兼职,六岁定终身,不愿让孩子输在起跑点(所以什么有关教育的书都看)总算小孩健康长大,牺牲丰厚的收入是值得的。
买第2间屋子,爱上旅游,努力玩乐,才从一个地方回来就计划去另一个地方,以为这就是我要过的快乐人生!?
女人40
随着孩子进入小学,越来越觉得不懂什么是教育?学才艺,学心算,成绩最重要?那品德呢?志向呢?怎么教?因为想要帮助孩子,开始寻找,学习,终于找到教育的意义,没有漏洞的方法,要把时间拉长来看,感恩班长让我们全家一起学习哦。。。
了不起的婷嫣,在10岁就能离开我们的怀抱和这里的一切舒适到园区学习,也因为有她和我们的努力,连较依赖的婉妃也能在中一离开我们去学习。虽然辛苦,却无比的快乐,而且是无价的。祈愿她们能立志勤学,利益众生。
感恩师长的引导,在生命里有方向,有希望,走向心灵提升的路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的!总算在40岁时,对于修行的心有一些些坚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