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一个开始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谢谢外甥女家韵帮我开创了这个部落格,期许自己能留下甚么可以帮助有缘的朋友。 当然还有家里那两个小公主---妃和嫣。 而且,下午两点又参加了台湾请法团的前行。甚么是前行?简单的说是准备。若作任何事前有准备,就会减少失误,增加达到圆满的机会。出门办事或购物, 安排路线,列清单,都是前行。

因为参与的学员来自好几个国家,前行会议也是以网络连线进行的。没想到有这样殊胜的机缘哦!


分享一下甚么是请法!简单的说,是学习

先说“法”,煮好菜的方法、装配零件的方法 乃至所有做事的方法,就是“法”。高级一点的,出国留学,上一个短期进修课,即是请“法".

一直以来,我都不断的在寻找快乐,日子不是过得不好,反之,太幸福了,不能接受一点点的瑕疵,又爱自寻烦恼。还好,每回烦恼升起时,邻国的图书馆总是能有书能让我有一阵子的解脱。

但自从到新山般(bo)惹佛学会上广论研讨班后,我发现所有的答案都在那里。感恩般惹佛学会让我认识观广论,让佛法除去我的无明。

虽然知“道”了,但习气太重,几乎没有改进,好几次又像放弃,但还好有善知识在旁,非常感恩!

而且,在殊胜的因缘下,我将会在年底到台中的园区去,期待我的修学能有显著的进步,并且在心灵上有所提升。再加上有这样一个福报,那就是我亲爱的 “deer” 禄,多亏他的牺牲和成全,感恩!

1 条评论:

  1. 哦!别这么说!那是因为我因缘未聚足吧?!那么巧,就有阻碍啦!又或者说,09年的“新生”not suppose to go?!师父已经有安排的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