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来对于无常,只像是一句话,说过就忘了,即使是自己有病后,也只是早上醒来会感恩还有这难得的人身。到最近朋友孩子的突然离世,心里难过无比,但竟没办法说一句安慰的话。我不断思维,我能做的是什么?应该是努力学好,才有能力帮人啊! 以前的学习是没有大方向的,现在的不只有了明确的方向,而且格局很大,眼前只要一步一步来,从一个小小的善念到每一个善行开始!
护持居銮读经班
承担文教组的义工,有机会与小朋友一起背经,教学相长,与其他文教老师一起共学,我学到了许多。每个小朋友的不同的习性让我更确信生命无限,又因为看到等流习气的严重性,策励我要努力把好习气培养上来阿!
学习书法
感恩能遇到那么优秀的书法老师,从台湾请法团回来后,为了能让还没有因缘到园区读书的孩子能“背书写字,惜福习劳”,我们母女三人不知不觉已练了两年的字。若不是师父,我想还蛮难的,我看到自己的烦恼,老师是因材施教的,她才知道要给怎样的功课,但我心里却会质疑老师的教法,以前的我,一定会提出来,还觉得是对的呢!但我没有,因为依师,所以我们才进步,这个比较难解释。。。
承担义工
今年的浴佛法会,不会插花的我,竟承担组长,负责的是花的坛城。义工提升营,我又承担了一些讲师的责任,因为不会,所以来学。最近的一次将近50人的法会,我承担了餐饮组组长,是个难得的经验,每个人都有自己意见,做事的方法,但因为我们有法,有善友,有师长,再把最好的“观功念恩”用上,得到最大的利益是自己。学了理论后,怎样把法用在身心上,去对治内心的烦恼,就在这时了!
诵经
以前,看到别人诵经觉得怪怪的,虽然告诉我许多的好处,就像我现在叫别人一样(无动于衷)。还好有法师,上师,经过他们的善巧引导,今年,虽然还没有成为固定的功课,但已经发愿明年要诵两部般若经,有dear 在身边,看到他的精进,我想要偷懒都难!动了眼睛手术后,将近一个月没有诵,还好有放大镜,才能参加那天的诵经法会。那殊胜的利益,有做的人才才知道,有做就有好处,至于大还是小,就看个人所下的功夫了,毕竟我们凡夫对这种从因到果的概念和变化是难以了解的。
练习养生功法
像学习任何东西一样,老师把你该知道的基本知识传授给你,你得去照着去练习,不然是得不到好处的。以前,很少能持续做运动,现在我总算是有每天练习,除了周末,哈哈!这包括MBC三招功法结合了瑜伽,太极气功和呼吸法,有时加上拍打法,举手功,甩手功,长生学,感恩师父让我遇到所有来帮助我的人和事。。。
从以前自以为幸福快乐但其实是在黑暗当中,到现在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在前方,我知道自己没深厚的善根,还好会跟,总算有机会赶得上这艘般若的船。现在只须努力在这条路上去走每一步, 从参与年头的大型祈愿法会,到最近的户外种树法会,希望自己有做师所喜并种下许多善因。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最新病情。周末游记
发病至今两年了,去年的这时我连吃木瓜,香蕉都需要用刀子切小块才能吃,一点辣都受不了,现在嘴唇好了许多,开始可以吃咖喱和辣椒了,但这不一定是好事,因为长养了口的贪欲,又会吃下对身体负担的食物。。
类固醇的副作用让我的瓜子脸变成月亮脸,许多人都几乎认不出我了,有的人又好为我担心。这回见到慈悲的Dr Tey ,她又是不断叮咛我可别随便不吃药,再发病是可能很严重的。的确,之前那么多伤口都不觉得痛,现在有长一些就受不了。医生一直鼓励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有的是心理,有的是身上的,又举她婆婆的例子,又說她本身也有毛病。她不会忘记向上帝祈祷,让病人都好起来。刚巧下一个病人也患有和我一样病的人,他的病历卡好厚,吃了好多年的药,但好过另一个不听话的病人而丧失了生命。
看到我担忧,她又安排了我去做各式的验血,感恩!其实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白内障,眼前模糊的很,几乎不能工作了,到私人眼科检查了,应该要在最近安排作镭射手术吧!
喉咙没失声过,不晓得哑巴的苦,现在我晓得了瞎子的苦,尤其是那种曾经见过这个世界才变瞎的,感觉好恐慌啊!但是眼睛看不清,让我有时间打扫收拾,练习钢琴,听孩子说故事,更加珍惜这个还能听法修行的这个暇满人身。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托AXP 的福,Ivan 要去领“金牛奖”,我们在周末和Ken 一家人去了云顶高原一趟,孩子们都好兴奋哦!星期五傍晚抵达乐园酒店,就开始下雨,到第二天都是蒙眬一片,连外面的景色是怎样都没看到,更别说去玩了。

随便用过晚餐后,买了first world indoor theme park 的票,从Euro Express 到bumper car , 每项游戏都得排队,最久的4D Movie 等了45 分钟,但还蛮尽兴的!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在rainforest splash pool 玩水后,我们便驱车往古城,感恩Ken 为我们跑了几处,才找到留宿的地方。餐馆人多,jonker street 也非常拥挤,走了一会,便应孩子的要求,乘坐装饰美丽的三轮车回到 Dataran Pahlawan 取车回去休息了,我们的两位司机可是累到。。。

星期天早上,孩子们在公寓泳池 嬉水过后,在市区兜了会,想乘搭那能在路上行驶的船,但找不到,只在马六甲河拍了照,就前往小女的目的地—Mini Malaysia, 怎知却大失所望,竟然在八月开始关闭维修,只好转到马六甲动物园,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们一行人还是在欢乐的气氛下看到了许多动物,虽然错过了大象表演,幸运的我们在参观完毕才开始下雨,带着没有搭乘到mini train 的遗憾告别了动物园。


此行只有青菜,豆腐,薯条,辣米粉,但出门过后能平安回到温暖的家,已经是很大的福报了!感恩上师三宝!
类固醇的副作用让我的瓜子脸变成月亮脸,许多人都几乎认不出我了,有的人又好为我担心。这回见到慈悲的Dr Tey ,她又是不断叮咛我可别随便不吃药,再发病是可能很严重的。的确,之前那么多伤口都不觉得痛,现在有长一些就受不了。医生一直鼓励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有的是心理,有的是身上的,又举她婆婆的例子,又說她本身也有毛病。她不会忘记向上帝祈祷,让病人都好起来。刚巧下一个病人也患有和我一样病的人,他的病历卡好厚,吃了好多年的药,但好过另一个不听话的病人而丧失了生命。
看到我担忧,她又安排了我去做各式的验血,感恩!其实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白内障,眼前模糊的很,几乎不能工作了,到私人眼科检查了,应该要在最近安排作镭射手术吧!
喉咙没失声过,不晓得哑巴的苦,现在我晓得了瞎子的苦,尤其是那种曾经见过这个世界才变瞎的,感觉好恐慌啊!但是眼睛看不清,让我有时间打扫收拾,练习钢琴,听孩子说故事,更加珍惜这个还能听法修行的这个暇满人身。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托AXP 的福,Ivan 要去领“金牛奖”,我们在周末和Ken 一家人去了云顶高原一趟,孩子们都好兴奋哦!星期五傍晚抵达乐园酒店,就开始下雨,到第二天都是蒙眬一片,连外面的景色是怎样都没看到,更别说去玩了。
随便用过晚餐后,买了first world indoor theme park 的票,从Euro Express 到bumper car , 每项游戏都得排队,最久的4D Movie 等了45 分钟,但还蛮尽兴的!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在rainforest splash pool 玩水后,我们便驱车往古城,感恩Ken 为我们跑了几处,才找到留宿的地方。餐馆人多,jonker street 也非常拥挤,走了一会,便应孩子的要求,乘坐装饰美丽的三轮车回到 Dataran Pahlawan 取车回去休息了,我们的两位司机可是累到。。。
星期天早上,孩子们在公寓泳池 嬉水过后,在市区兜了会,想乘搭那能在路上行驶的船,但找不到,只在马六甲河拍了照,就前往小女的目的地—Mini Malaysia, 怎知却大失所望,竟然在八月开始关闭维修,只好转到马六甲动物园,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们一行人还是在欢乐的气氛下看到了许多动物,虽然错过了大象表演,幸运的我们在参观完毕才开始下雨,带着没有搭乘到mini train 的遗憾告别了动物园。
此行只有青菜,豆腐,薯条,辣米粉,但出门过后能平安回到温暖的家,已经是很大的福报了!感恩上师三宝!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 31/8/2011- 3/9/2011
本来就想让孩子在小学时去一次迪士尼乐园,只是我有点懒惰,因为香港之行多数是free and easy 又以逛街为主,所以本来是要订越南河内团的,但又没班机了,最后还是去了香港。只能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出发前两晚,才发现孩子的护照有效期少过半年,第二天是又公共假期,没办法,我们以为去不成了,但过五关斩六将时都不断祈求,提醒她们多做善行,说好话。我呢!想到这的确是我的疏忽,若要用这么大笔钱来买一个经验,也得感恩,因为我就可以参加佛学营了。
顺利抵达我们预定的酒店,本来想去那东南亚最长的泳池嬉水,怎知竟需收费每人港币一百。又以为有免费的专用巴士到地铁站,但它的设施,除了花园,都是有收费的!
这都没什么,孩子们不知多高兴呢!搭了港币3元的小巴到地铁站再乘搭港铁去旺角,从买票到出闸口,都好兴奋!这一回又是一样,婷嫣又是不耐走,还没开始逛,她就想回酒店了。找到了麦当劳吃了晚餐,才能继续行程。但也没撑多久,才8点左右,也没多少战利品,我们就回那干净又舒服的酒店了。
第二天一早,跟着导游走了半天,去香港仔 参观避风塘还有浅水湾沙滩,看了珠宝店和药材店。下午2时半,我们顺利见到了大姐,但却花了半小时才见到在车上等我们的侄儿,尖沙嘴地铁站像机场那样大,街道又非常塞,但在异地看到亲人,感觉真好!
和爱笑的小澄澄见了面,又吃了一顿丰富的素菜,还搭乘著名的“叮叮”车到太古城,真是大开眼界哦!侄儿非常关照我们,坚持载我们回酒店,那里的过“隧道”费真贵,短短十分钟路程要港币五十,到了酒店旁,但却进不去,走上了青马大桥,绕了个大圈,连GPS都帮不了,我们只得在附近搭的士回,真是不可思议!
第三天是到迪士尼乐园游玩,还好天气已经转凉,有两场骤雨,没那么热,每个游戏和表演等待的时间都还好。只是错过了两个照相的机会,但后来都有惊喜哦!连妈妈也玩得很尽兴,午餐我吃的沙拉又新鲜又大碗,晚餐的印度素食都满值得的!重头戏是八点钟的烟花表演,搭配炫亮的睡公主城堡,真是精彩极了!除了有礼的待客之道,这是他们成功之处!
s1600/P1080666.JPG">
短短三天,当然走不完香港,太平山夜景,蜡像馆,大屿山的大佛,还有星光大道的灯光音乐汇演。其实,不一定是“买东西,吃东西”才吸引人的。。。
Labels:
香港 31/8/2011- 3/9/2011
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张家界 28/3/2011 - 3/4/2011
这次的中国之行 -- 张家界让我们大开眼界了!
第一天,我们二人与另外一组十人乘搭中国南方航空抵达广州。去年上海之行让我见识到火车的班次及人之多,这回我则看到了内陆班机之多与机场之大及繁华。转机到张家界,一路都非常顺利,入住的酒店也很高级,但还是检查了一下他们的杯子,以防被冤了,哈哈!
这次的导游不太一样,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提醒我们那的小贩会有怎样的伎俩来做生意。她说得对,我们出门玩,就是要开心,可能是很小的事,比如遗失物品,买的东西比别人贵或是有被骗的感觉,整个心情都会被影响了。
第二天,我们走了天门山,乘搭缆车,再坐上环保车尝试了180度转弯的山路,又爬上999级台阶看到了特技飞机曾穿越过的天门洞。春天的景色怡人,粉嫩色的野樱,亮黄色的油彩花,还有淳朴的山里人家。。。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游览了张家界的各个著名景点,有天下第一桥,(不能过,只是看的桥),“天下第一梯”—百龙电梯(户外最高,最大,最快),“阿凡达” ,“西游记”的拍摄场地。乘坐小火车游“十里画廊”, 奇峰异景,美不胜收,在“人间瑶池”-- 宝峰湖搭上游船听土家阿哥阿妹唱山歌,那种意境,不能笔述,只能意会。但脚力要很好,尤其在黄龙洞,上下台阶非常多,还好当晚享受了一下按摩的服务,哈哈!


本来期望很高的凤凰古城,夜景是不错,但像导游说的,来的游客越多,就越商业化,酒吧林立,还好第二天早起去感受了一下古城的原本风貌。

参观毛主席的故居和马王堆的出土文物也是非常精彩的行程。原来毛主席的妈妈因为之前两个孩子相继夭折,在怀毛主席时都是吃素念佛的!造就了这样的一代伟人。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这么棒的博物馆,里头有两千多年前的文物,从棺椁到陪葬品,让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保护世界自然遗产有一定的努力,也不忘落实环保。所有的游客到山上都共用山上的环保车,而我们的游览车在山下则会被调用,但只要我们要用车就会有车,重点是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带(本来都应该的嘛!)。参观军声画院的砂石画本来没在行程中,导游觉得可以介绍我们看一看,用天然的材料来作画,非常立体,为此行增加了一些文艺气息,感恩!
节目表演
有个晚上观赏了本来不打算看的一场大型实景音乐剧,一方面是觉得这种人狐恋的故事没什么好看,而且价钱高,要价350人民币!因为另一组人都看,导游也很善巧的推荐,我们看过后,觉得是值得的。实景场地,现场悦耳的土家人伴唱,精彩的舞蹈和编剧还有高科技的灯光,音响。Uncle, autie是会打瞌睡,但我们是看得津津有味!
另一个晚上则观赏了“魅力湘西”,完全不同的风味,但同样是以高科技的灯光,音响,精彩的舞蹈来呈现各个少数民族的故事和习俗,uncle 和 autie 都喜欢看,主要原因是有主持人的带动和介绍吧!
路程花絮
离开张家界在前往凤凰古城的路上,我们也路过“芙蓉镇”这部70年代电影的拍摄场地,影帝影后就是谢晋和刘晓庆,品尝了米豆腐,蛮可口的!
接着,路上因为交通事故,我们的游览车就这样塞了3个小时。最难忘的是借用在猪寮里的粪坑来小解,那只猪望着我,不断地发出声音,我怕,但它比我更甚!在小溪洗手,在油菜花田里拍照,看着穷苦的老人赶牛回家,小孩在泥巴路上爬,还有些赶火车的游子提着行李要走到前方没塞车的路再找车接应他们呢!
水土不服
这一次,我们订了素食餐,每顿饭都非常丰盛,为了不浪费,头几天我们都尽量吃完。
第三晚就有4个同行头痛和腹泻,我则在古城那个凌晨呕吐,过后几天都吃不下饭,最后两天,我们每个人都泻过了,早发作的就早痊愈,主要是因为不习惯那的烹煮方式吧(蛮油腻的!)加上后来几天温度降了下来,我们还冒雨走到“火宫殿” 去用我们在长沙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晚餐呢!
庆幸的是,后面的行程都不需走太多路。感恩同行都能耐心地等待我去“排毒”,哈哈!其实现在科技发达,在网上都可以看到实景录影,包括古镇里的小桥流水人家,就像已经到了那里一样,有时想,出门舟车劳顿,又要麻烦很多人,(两个孩子还小还得托付妈妈,邻居)。但若因缘具足,偶尔到别地方的确能另一番见识,辛苦也是值得的!而最终,这也策励自己要好好努力珍惜暇满人身来修行啊!
第一天,我们二人与另外一组十人乘搭中国南方航空抵达广州。去年上海之行让我见识到火车的班次及人之多,这回我则看到了内陆班机之多与机场之大及繁华。转机到张家界,一路都非常顺利,入住的酒店也很高级,但还是检查了一下他们的杯子,以防被冤了,哈哈!
这次的导游不太一样,每到一个景点,都会提醒我们那的小贩会有怎样的伎俩来做生意。她说得对,我们出门玩,就是要开心,可能是很小的事,比如遗失物品,买的东西比别人贵或是有被骗的感觉,整个心情都会被影响了。
第二天,我们走了天门山,乘搭缆车,再坐上环保车尝试了180度转弯的山路,又爬上999级台阶看到了特技飞机曾穿越过的天门洞。春天的景色怡人,粉嫩色的野樱,亮黄色的油彩花,还有淳朴的山里人家。。。不禁让人心旷神怡。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游览了张家界的各个著名景点,有天下第一桥,(不能过,只是看的桥),“天下第一梯”—百龙电梯(户外最高,最大,最快),“阿凡达” ,“西游记”的拍摄场地。乘坐小火车游“十里画廊”, 奇峰异景,美不胜收,在“人间瑶池”-- 宝峰湖搭上游船听土家阿哥阿妹唱山歌,那种意境,不能笔述,只能意会。但脚力要很好,尤其在黄龙洞,上下台阶非常多,还好当晚享受了一下按摩的服务,哈哈!
本来期望很高的凤凰古城,夜景是不错,但像导游说的,来的游客越多,就越商业化,酒吧林立,还好第二天早起去感受了一下古城的原本风貌。
参观毛主席的故居和马王堆的出土文物也是非常精彩的行程。原来毛主席的妈妈因为之前两个孩子相继夭折,在怀毛主席时都是吃素念佛的!造就了这样的一代伟人。 这是我第一次参观这么棒的博物馆,里头有两千多年前的文物,从棺椁到陪葬品,让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对保护世界自然遗产有一定的努力,也不忘落实环保。所有的游客到山上都共用山上的环保车,而我们的游览车在山下则会被调用,但只要我们要用车就会有车,重点是贵重物品一定要随身带(本来都应该的嘛!)。参观军声画院的砂石画本来没在行程中,导游觉得可以介绍我们看一看,用天然的材料来作画,非常立体,为此行增加了一些文艺气息,感恩!
节目表演
有个晚上观赏了本来不打算看的一场大型实景音乐剧,一方面是觉得这种人狐恋的故事没什么好看,而且价钱高,要价350人民币!因为另一组人都看,导游也很善巧的推荐,我们看过后,觉得是值得的。实景场地,现场悦耳的土家人伴唱,精彩的舞蹈和编剧还有高科技的灯光,音响。Uncle, autie是会打瞌睡,但我们是看得津津有味!
另一个晚上则观赏了“魅力湘西”,完全不同的风味,但同样是以高科技的灯光,音响,精彩的舞蹈来呈现各个少数民族的故事和习俗,uncle 和 autie 都喜欢看,主要原因是有主持人的带动和介绍吧!
路程花絮
离开张家界在前往凤凰古城的路上,我们也路过“芙蓉镇”这部70年代电影的拍摄场地,影帝影后就是谢晋和刘晓庆,品尝了米豆腐,蛮可口的!
接着,路上因为交通事故,我们的游览车就这样塞了3个小时。最难忘的是借用在猪寮里的粪坑来小解,那只猪望着我,不断地发出声音,我怕,但它比我更甚!在小溪洗手,在油菜花田里拍照,看着穷苦的老人赶牛回家,小孩在泥巴路上爬,还有些赶火车的游子提着行李要走到前方没塞车的路再找车接应他们呢!
水土不服
这一次,我们订了素食餐,每顿饭都非常丰盛,为了不浪费,头几天我们都尽量吃完。
第三晚就有4个同行头痛和腹泻,我则在古城那个凌晨呕吐,过后几天都吃不下饭,最后两天,我们每个人都泻过了,早发作的就早痊愈,主要是因为不习惯那的烹煮方式吧(蛮油腻的!)加上后来几天温度降了下来,我们还冒雨走到“火宫殿” 去用我们在长沙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晚餐呢!
庆幸的是,后面的行程都不需走太多路。感恩同行都能耐心地等待我去“排毒”,哈哈!其实现在科技发达,在网上都可以看到实景录影,包括古镇里的小桥流水人家,就像已经到了那里一样,有时想,出门舟车劳顿,又要麻烦很多人,(两个孩子还小还得托付妈妈,邻居)。但若因缘具足,偶尔到别地方的确能另一番见识,辛苦也是值得的!而最终,这也策励自己要好好努力珍惜暇满人身来修行啊!
2011年2月21日星期一
2011 年凤山寺祈愿法会
• 满满的感恩,师父的恩德,上师的加持,老公的护持,孩子的支持,还有同行善友的美。
• 731 位义工,从开始搭棚准备场地到切菜准备三餐,8天的寒风加上细雨,其中6天迎来至少3千人到最多人的一天是7千多人,非常不容易,真的好随喜他们!
• 天气有多冷?台湾本地人都不适应,连来自西藏的仁波切都觉得冷,除了是寒流的缘故,也因为湿气高,加上没有暖气设备,大部分的人都冷到。。。
• 海外组的义工特别发心,为我们找来许多风衣,毛衣,又买手套,帽子,还自掏腰包,花了好几小时到处去找,买了1400包的暖暖包给我们,只担心我们会冷到病倒!
• 出坡当义工时,从洗菜到洗大型餐具才一段短短的时间,手都冻僵了,不禁对厨房的义工感到钦佩,他们得为千多人准备早,晚餐,还有午餐饭盒(最多的那天有7千3百多人!)
• 特别让我感到赞叹的是新加坡150位学员,原本早上7点的班机,因为飞机故障,接着飞机师说要休息,延误到凌晨12点才起飞,但候机室里没有抱怨,不只婉拒了航空公司让他们到附近酒店休息的补偿,还把经理送给他们的花再转送给空服人员和飞机师。比起以前,因为班机延误,经理不但挨骂甚至挨打,而我们的同行还反过来安慰他,难怪他会感动落泪!
• 虽然天气那么冷,座位那么挤,坐垫那么硬,有时又听不懂,我们17人睡在一个单位共用一间浴室,睡不好打磕睡,等待时间那么久(包括提早入座,上厕所等);义工的付出是辛苦的,正行学员的参与也不容易,耐心的等飞机看起来好像很愚蠢,但我们都是非常欢喜的!因为我们所学到的法使心灵成长,并调伏内心的烦恼,在善法上努力是那么重要,所以非常值得!
• 731 位义工,从开始搭棚准备场地到切菜准备三餐,8天的寒风加上细雨,其中6天迎来至少3千人到最多人的一天是7千多人,非常不容易,真的好随喜他们!
• 天气有多冷?台湾本地人都不适应,连来自西藏的仁波切都觉得冷,除了是寒流的缘故,也因为湿气高,加上没有暖气设备,大部分的人都冷到。。。
• 海外组的义工特别发心,为我们找来许多风衣,毛衣,又买手套,帽子,还自掏腰包,花了好几小时到处去找,买了1400包的暖暖包给我们,只担心我们会冷到病倒!
• 出坡当义工时,从洗菜到洗大型餐具才一段短短的时间,手都冻僵了,不禁对厨房的义工感到钦佩,他们得为千多人准备早,晚餐,还有午餐饭盒(最多的那天有7千3百多人!)
• 特别让我感到赞叹的是新加坡150位学员,原本早上7点的班机,因为飞机故障,接着飞机师说要休息,延误到凌晨12点才起飞,但候机室里没有抱怨,不只婉拒了航空公司让他们到附近酒店休息的补偿,还把经理送给他们的花再转送给空服人员和飞机师。比起以前,因为班机延误,经理不但挨骂甚至挨打,而我们的同行还反过来安慰他,难怪他会感动落泪!
• 虽然天气那么冷,座位那么挤,坐垫那么硬,有时又听不懂,我们17人睡在一个单位共用一间浴室,睡不好打磕睡,等待时间那么久(包括提早入座,上厕所等);义工的付出是辛苦的,正行学员的参与也不容易,耐心的等飞机看起来好像很愚蠢,但我们都是非常欢喜的!因为我们所学到的法使心灵成长,并调伏内心的烦恼,在善法上努力是那么重要,所以非常值得!
Labels:
2011 年凤山寺祈愿法会
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2011新年新期许
很多人都不知道人生的意义,有的人想寻找,但没有方法,又加上忙着眼前的事,营营役役,不自觉地以物质作为生命里追求的目标,到了一个阶段,得到了一些,或许是得到了很多,本来以为得到过后就会快乐,但往往都不是。
大前提就是没有确定生命是一生又一生的轮回。生命不是像我们眼前看到的,一天又一天时间的流动,或短短的一生。生命实际上是一节一节带学的课。而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学习,进而可以付出帮助人。
我知道,我的受用,是福报,不能贪恋。当能够确定生命无限时,眼前这些受用都是我们之前的努力,我们这一生便会继续努力。对于好的,会努力去学习,对于不好的,会努力去改掉。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有欲望是正常的,但若不加以节制,就会成为痛苦的根源。“少欲无为,身心自在”,或许你心里不认同,但这是一个过程。以前的我因为以为有钱后便可得到心中想要的 - 物质的享受,便是快乐人生。但事实是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但是却没有越来越快乐。
这两年学了《广论》至少有了一些正知见。那珍贵的教导,让我的生命亮丽了起来。而这都始于什么?听闻。 不知道以前那一生种了一个因,让我有这福报听闻到这质正量圆的法。
感恩,还有能力听,现在很容易感恩,以前怎么会觉得听得到也可以感恩,或许你会觉得很怪,但这绝对不是偶然。其实,可以这么说:“所有的好处都从听闻来”。当然接下来就需要去思考,抉择 乃至实践。
自己得到了宝藏,当然也希望亲朋也得到,扩大到更多人,所以期许自己今年能够承担带班,虽然不容易,但绝对是学习的机会。
末了,感恩我那已往生的爸爸,是他栽培我养育我,还有妈妈,辛苦您了,而dear ,妃和嫣 ,我最大的支柱,我们一起努力背经,再一起实践,还有感谢所有家人,关心我的朋友.....
大前提就是没有确定生命是一生又一生的轮回。生命不是像我们眼前看到的,一天又一天时间的流动,或短短的一生。生命实际上是一节一节带学的课。而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就是学习,进而可以付出帮助人。
我知道,我的受用,是福报,不能贪恋。当能够确定生命无限时,眼前这些受用都是我们之前的努力,我们这一生便会继续努力。对于好的,会努力去学习,对于不好的,会努力去改掉。
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有欲望是正常的,但若不加以节制,就会成为痛苦的根源。“少欲无为,身心自在”,或许你心里不认同,但这是一个过程。以前的我因为以为有钱后便可得到心中想要的 - 物质的享受,便是快乐人生。但事实是生活品质越来越好,但是却没有越来越快乐。
这两年学了《广论》至少有了一些正知见。那珍贵的教导,让我的生命亮丽了起来。而这都始于什么?听闻。 不知道以前那一生种了一个因,让我有这福报听闻到这质正量圆的法。
感恩,还有能力听,现在很容易感恩,以前怎么会觉得听得到也可以感恩,或许你会觉得很怪,但这绝对不是偶然。其实,可以这么说:“所有的好处都从听闻来”。当然接下来就需要去思考,抉择 乃至实践。
自己得到了宝藏,当然也希望亲朋也得到,扩大到更多人,所以期许自己今年能够承担带班,虽然不容易,但绝对是学习的机会。
末了,感恩我那已往生的爸爸,是他栽培我养育我,还有妈妈,辛苦您了,而dear ,妃和嫣 ,我最大的支柱,我们一起努力背经,再一起实践,还有感谢所有家人,关心我的朋友.....
总结2010
要总结2010 年了,以前的总结是今年到哪里玩了,尝试了什么新的玩意,而这回,要总结的是造了多少善业,断了恶业没?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圆满的佛法。从来没想到听闻佛法是那么的欢喜,又是那么实用,心应该有调伏了一些吧!以前时常 “观” dear 的“过”对自己和他都没好处,但又还理直气壮地发脾气!以前休闲时,一定是出现在百货公司,现在可以看到的应该是比较少花钱买东西吧!
当我想到我现在这个身体,只要一口气喘不过来,就没有下一秒,而是下一生了。无论老公多么爱我,孩子多么乖,银行里有多少钱,衣柜里有多少漂亮衣服, 我都得舍下,跟着我到下一世,只有我头脑的“识”那就是我所学习到的和我所造的业。
怎样对我的病观“功”念恩呢?若不是有这个境,我想我怎会在善法上努力,我一定是会比较趋向世间的(哪有人会不想赚多些money, 哈哈)。病苦是来成就我的,它是有功德的。。。
因为这个病,我可以比较能体会其他人的难以言传的苦。同学的另一伴的在毫无征兆下往生,同事才20岁不到的弟弟意外往生,还有同修的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种悲痛。以前我对许多事情都没有正确的认识,对许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很快忘记,但现在知道身体是这一生借来用的,有的人不敢去想,只是及时行乐,太可惜了。我要用它来修善。
虽然身体状况没什么进展,但心灵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而不再像从前那样浑浑噩噩的.....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能遇到这么圆满的佛法。从来没想到听闻佛法是那么的欢喜,又是那么实用,心应该有调伏了一些吧!以前时常 “观” dear 的“过”对自己和他都没好处,但又还理直气壮地发脾气!以前休闲时,一定是出现在百货公司,现在可以看到的应该是比较少花钱买东西吧!
当我想到我现在这个身体,只要一口气喘不过来,就没有下一秒,而是下一生了。无论老公多么爱我,孩子多么乖,银行里有多少钱,衣柜里有多少漂亮衣服, 我都得舍下,跟着我到下一世,只有我头脑的“识”那就是我所学习到的和我所造的业。
怎样对我的病观“功”念恩呢?若不是有这个境,我想我怎会在善法上努力,我一定是会比较趋向世间的(哪有人会不想赚多些money, 哈哈)。病苦是来成就我的,它是有功德的。。。
因为这个病,我可以比较能体会其他人的难以言传的苦。同学的另一伴的在毫无征兆下往生,同事才20岁不到的弟弟意外往生,还有同修的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种悲痛。以前我对许多事情都没有正确的认识,对许多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也很快忘记,但现在知道身体是这一生借来用的,有的人不敢去想,只是及时行乐,太可惜了。我要用它来修善。
虽然身体状况没什么进展,但心灵已经走在正确的路上,而不再像从前那样浑浑噩噩的.....
订阅:
博文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