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第四天 – 法国 – 瑞士
昨天逛街累到不行,那样高级的购物中心,一张椅子让人休息都没有,连上洗手间都要1.5欧元。今天是星期天,一整天就是在路上,从早上8点离开巴黎,到傍晚7点才到英格堡。路上的风景美得让人终生难忘,法国南部的就好像童话故事里的插图一样;而一进入瑞士,就觉得到了人间净土,气氛是极度的宁静,祥和。简单的屋子依山而建,窗口前种了艳丽的小花,屋前一片草地,屋后是一片高耸的圣诞树,风吹草低见牛羊,连马房都会让人惊叹。青蓝的小河潺潺地流入小巧精致的湖泊,景色实在难以笔墨形容。
今天的午餐是这几天以来最好吃的中餐,还蛮值得的自助餐,可以吃到沙拉,越南粉卷,日本寿司等;晚餐则非常不合妈妈口味的西餐,从前菜到汤到主菜在到甜品和咖啡都不是她会欣赏的> . <
Labels:
第三天 – 法国 – 瑞士
第二天 - 荷兰 – 比利时 – 法国
住宿的酒店提供的早餐好丰富,我吃了3个水果,连yoghurt 和牛油都能吃到有机的,感恩!离开阿姆斯特丹到了布鲁塞尔,先到1958万国博览会的著名标志 – 原子塔,再到举世闻名的“尿尿小童”拍照留念。妈妈对于那些古老,又有雕工细致图案的建筑物叹为观止。很幸运的,午餐吃到热腾腾的兰州拉面,温度虽然是15度- 17度,但妈妈却觉得像10度, 所以能喝到热汤的感觉是很温暖的。
巴士一进入法国境内,就看到黄橙橙,绿油油的油菜花田。到了巴黎,迎接我们的是凯旋门,领队会安排时间,团友也很遵守时间,一路上交通又很通畅,天气很好,艾菲尔铁塔尽入眼帘,站在它的脚下,犹如做梦一样,妈妈好欢喜!
Labels:
第二天 - 荷兰 – 比利时 – 法国
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第一天- 荷兰阿姆斯特丹
今天荷兰天气出奇的好,难得太阳高照,但我还是觉得冷,还好有准备够厚的风衣。赶上最后一季Keukenhof Garden 的郁金香,虽然许多都已被收割,但艳丽的花还是让我们沉醉在那里。犹如“大碗公”那么大朵的百合香气逼人,品种多到数不清,令人大开眼界。
下午到Volendam 用午餐,2欧元可以悠闲的坐在餐馆享用一杯热巧克力,还有3.5欧元一大片披萨, 不要换成马币是绝对值得的!运河处处,绿草茵茵,配上当地具有特别风格的房子,很祥和,很舒服,感觉超好!
参观乳酪厂和木屐制作过程,有趣!时间仓促,只买了一“粒”萝卜味的乳酪给dear!过后到红灯区见识了橱窗妓女,再乘船游览,时差的关系,团友们都好累,还好晚餐有饭吃,不然妈妈就要吃杯面了!
2012年3月18日星期日
2012 教师营
昨天的教师营,很高兴有机会参与了台前幕后的工作。台前的工作是紧张的,准备了多个星期的跑站演讲,但真正四个人一起彩排是在前天下午才开始。非常随喜组员们,都想从自己脚下的那一点去进步,因为我们是和自己竞争。
临时接到我们要到秘书处负责学员报到的工作,没有事先准备,慌乱但又得镇定。有许多地方要改善,但很欢喜有机会学习。
晚上带动唱“觅幽兰”的方式和行程更是改了又改,到最后一分钟时,我都blur到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特别随喜善友们,如果不是你们,我真的要倒下了。
台前的任务让人吃不下,睡不好,而幕后的工作却是繁杂琐碎的,那种紧张,别人看不到。承担秘书组的文宣让我突破,原来见校长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为了话剧,与导演监制构思场景,换幕,买材料,处处对境,我又成长了不少。协调的工作是艰巨的,所以我好赞叹教务组.
只上过一堂插花课,却想插高级班的花,还好有亲爱的友伴的鼓励和付出,不然我真不知道要如何交出六盆花。。。
要随喜的义工好多,但特别要随喜老师学员们愿意到来上这长达12小时的课,加上交通的时间,有的要花超过16小时噢!
*随喜意即看到别人的行为觉得欢喜.
临时接到我们要到秘书处负责学员报到的工作,没有事先准备,慌乱但又得镇定。有许多地方要改善,但很欢喜有机会学习。
晚上带动唱“觅幽兰”的方式和行程更是改了又改,到最后一分钟时,我都blur到不知道该做什么了!特别随喜善友们,如果不是你们,我真的要倒下了。
台前的任务让人吃不下,睡不好,而幕后的工作却是繁杂琐碎的,那种紧张,别人看不到。承担秘书组的文宣让我突破,原来见校长并不是那么可怕的。为了话剧,与导演监制构思场景,换幕,买材料,处处对境,我又成长了不少。协调的工作是艰巨的,所以我好赞叹教务组.
只上过一堂插花课,却想插高级班的花,还好有亲爱的友伴的鼓励和付出,不然我真不知道要如何交出六盆花。。。
要随喜的义工好多,但特别要随喜老师学员们愿意到来上这长达12小时的课,加上交通的时间,有的要花超过16小时噢!
*随喜意即看到别人的行为觉得欢喜.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总结2011善行
向来对于无常,只像是一句话,说过就忘了,即使是自己有病后,也只是早上醒来会感恩还有这难得的人身。到最近朋友孩子的突然离世,心里难过无比,但竟没办法说一句安慰的话。我不断思维,我能做的是什么?应该是努力学好,才有能力帮人啊! 以前的学习是没有大方向的,现在的不只有了明确的方向,而且格局很大,眼前只要一步一步来,从一个小小的善念到每一个善行开始!
护持居銮读经班
承担文教组的义工,有机会与小朋友一起背经,教学相长,与其他文教老师一起共学,我学到了许多。每个小朋友的不同的习性让我更确信生命无限,又因为看到等流习气的严重性,策励我要努力把好习气培养上来阿!
学习书法
感恩能遇到那么优秀的书法老师,从台湾请法团回来后,为了能让还没有因缘到园区读书的孩子能“背书写字,惜福习劳”,我们母女三人不知不觉已练了两年的字。若不是师父,我想还蛮难的,我看到自己的烦恼,老师是因材施教的,她才知道要给怎样的功课,但我心里却会质疑老师的教法,以前的我,一定会提出来,还觉得是对的呢!但我没有,因为依师,所以我们才进步,这个比较难解释。。。
承担义工
今年的浴佛法会,不会插花的我,竟承担组长,负责的是花的坛城。义工提升营,我又承担了一些讲师的责任,因为不会,所以来学。最近的一次将近50人的法会,我承担了餐饮组组长,是个难得的经验,每个人都有自己意见,做事的方法,但因为我们有法,有善友,有师长,再把最好的“观功念恩”用上,得到最大的利益是自己。学了理论后,怎样把法用在身心上,去对治内心的烦恼,就在这时了!
诵经
以前,看到别人诵经觉得怪怪的,虽然告诉我许多的好处,就像我现在叫别人一样(无动于衷)。还好有法师,上师,经过他们的善巧引导,今年,虽然还没有成为固定的功课,但已经发愿明年要诵两部般若经,有dear 在身边,看到他的精进,我想要偷懒都难!动了眼睛手术后,将近一个月没有诵,还好有放大镜,才能参加那天的诵经法会。那殊胜的利益,有做的人才才知道,有做就有好处,至于大还是小,就看个人所下的功夫了,毕竟我们凡夫对这种从因到果的概念和变化是难以了解的。
练习养生功法
像学习任何东西一样,老师把你该知道的基本知识传授给你,你得去照着去练习,不然是得不到好处的。以前,很少能持续做运动,现在我总算是有每天练习,除了周末,哈哈!这包括MBC三招功法结合了瑜伽,太极气功和呼吸法,有时加上拍打法,举手功,甩手功,长生学,感恩师父让我遇到所有来帮助我的人和事。。。
从以前自以为幸福快乐但其实是在黑暗当中,到现在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在前方,我知道自己没深厚的善根,还好会跟,总算有机会赶得上这艘般若的船。现在只须努力在这条路上去走每一步, 从参与年头的大型祈愿法会,到最近的户外种树法会,希望自己有做师所喜并种下许多善因。
护持居銮读经班
承担文教组的义工,有机会与小朋友一起背经,教学相长,与其他文教老师一起共学,我学到了许多。每个小朋友的不同的习性让我更确信生命无限,又因为看到等流习气的严重性,策励我要努力把好习气培养上来阿!
学习书法
感恩能遇到那么优秀的书法老师,从台湾请法团回来后,为了能让还没有因缘到园区读书的孩子能“背书写字,惜福习劳”,我们母女三人不知不觉已练了两年的字。若不是师父,我想还蛮难的,我看到自己的烦恼,老师是因材施教的,她才知道要给怎样的功课,但我心里却会质疑老师的教法,以前的我,一定会提出来,还觉得是对的呢!但我没有,因为依师,所以我们才进步,这个比较难解释。。。
承担义工
今年的浴佛法会,不会插花的我,竟承担组长,负责的是花的坛城。义工提升营,我又承担了一些讲师的责任,因为不会,所以来学。最近的一次将近50人的法会,我承担了餐饮组组长,是个难得的经验,每个人都有自己意见,做事的方法,但因为我们有法,有善友,有师长,再把最好的“观功念恩”用上,得到最大的利益是自己。学了理论后,怎样把法用在身心上,去对治内心的烦恼,就在这时了!
诵经
以前,看到别人诵经觉得怪怪的,虽然告诉我许多的好处,就像我现在叫别人一样(无动于衷)。还好有法师,上师,经过他们的善巧引导,今年,虽然还没有成为固定的功课,但已经发愿明年要诵两部般若经,有dear 在身边,看到他的精进,我想要偷懒都难!动了眼睛手术后,将近一个月没有诵,还好有放大镜,才能参加那天的诵经法会。那殊胜的利益,有做的人才才知道,有做就有好处,至于大还是小,就看个人所下的功夫了,毕竟我们凡夫对这种从因到果的概念和变化是难以了解的。
练习养生功法
像学习任何东西一样,老师把你该知道的基本知识传授给你,你得去照着去练习,不然是得不到好处的。以前,很少能持续做运动,现在我总算是有每天练习,除了周末,哈哈!这包括MBC三招功法结合了瑜伽,太极气功和呼吸法,有时加上拍打法,举手功,甩手功,长生学,感恩师父让我遇到所有来帮助我的人和事。。。
从以前自以为幸福快乐但其实是在黑暗当中,到现在看到了光明和希望在前方,我知道自己没深厚的善根,还好会跟,总算有机会赶得上这艘般若的船。现在只须努力在这条路上去走每一步, 从参与年头的大型祈愿法会,到最近的户外种树法会,希望自己有做师所喜并种下许多善因。
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
最新病情。周末游记
发病至今两年了,去年的这时我连吃木瓜,香蕉都需要用刀子切小块才能吃,一点辣都受不了,现在嘴唇好了许多,开始可以吃咖喱和辣椒了,但这不一定是好事,因为长养了口的贪欲,又会吃下对身体负担的食物。。
类固醇的副作用让我的瓜子脸变成月亮脸,许多人都几乎认不出我了,有的人又好为我担心。这回见到慈悲的Dr Tey ,她又是不断叮咛我可别随便不吃药,再发病是可能很严重的。的确,之前那么多伤口都不觉得痛,现在有长一些就受不了。医生一直鼓励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有的是心理,有的是身上的,又举她婆婆的例子,又說她本身也有毛病。她不会忘记向上帝祈祷,让病人都好起来。刚巧下一个病人也患有和我一样病的人,他的病历卡好厚,吃了好多年的药,但好过另一个不听话的病人而丧失了生命。
看到我担忧,她又安排了我去做各式的验血,感恩!其实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白内障,眼前模糊的很,几乎不能工作了,到私人眼科检查了,应该要在最近安排作镭射手术吧!
喉咙没失声过,不晓得哑巴的苦,现在我晓得了瞎子的苦,尤其是那种曾经见过这个世界才变瞎的,感觉好恐慌啊!但是眼睛看不清,让我有时间打扫收拾,练习钢琴,听孩子说故事,更加珍惜这个还能听法修行的这个暇满人身。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托AXP 的福,Ivan 要去领“金牛奖”,我们在周末和Ken 一家人去了云顶高原一趟,孩子们都好兴奋哦!星期五傍晚抵达乐园酒店,就开始下雨,到第二天都是蒙眬一片,连外面的景色是怎样都没看到,更别说去玩了。

随便用过晚餐后,买了first world indoor theme park 的票,从Euro Express 到bumper car , 每项游戏都得排队,最久的4D Movie 等了45 分钟,但还蛮尽兴的!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在rainforest splash pool 玩水后,我们便驱车往古城,感恩Ken 为我们跑了几处,才找到留宿的地方。餐馆人多,jonker street 也非常拥挤,走了一会,便应孩子的要求,乘坐装饰美丽的三轮车回到 Dataran Pahlawan 取车回去休息了,我们的两位司机可是累到。。。

星期天早上,孩子们在公寓泳池 嬉水过后,在市区兜了会,想乘搭那能在路上行驶的船,但找不到,只在马六甲河拍了照,就前往小女的目的地—Mini Malaysia, 怎知却大失所望,竟然在八月开始关闭维修,只好转到马六甲动物园,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们一行人还是在欢乐的气氛下看到了许多动物,虽然错过了大象表演,幸运的我们在参观完毕才开始下雨,带着没有搭乘到mini train 的遗憾告别了动物园。


此行只有青菜,豆腐,薯条,辣米粉,但出门过后能平安回到温暖的家,已经是很大的福报了!感恩上师三宝!
类固醇的副作用让我的瓜子脸变成月亮脸,许多人都几乎认不出我了,有的人又好为我担心。这回见到慈悲的Dr Tey ,她又是不断叮咛我可别随便不吃药,再发病是可能很严重的。的确,之前那么多伤口都不觉得痛,现在有长一些就受不了。医生一直鼓励我,每个人都有各自的问题,有的是心理,有的是身上的,又举她婆婆的例子,又說她本身也有毛病。她不会忘记向上帝祈祷,让病人都好起来。刚巧下一个病人也患有和我一样病的人,他的病历卡好厚,吃了好多年的药,但好过另一个不听话的病人而丧失了生命。
看到我担忧,她又安排了我去做各式的验血,感恩!其实现在我最大的问题是白内障,眼前模糊的很,几乎不能工作了,到私人眼科检查了,应该要在最近安排作镭射手术吧!
喉咙没失声过,不晓得哑巴的苦,现在我晓得了瞎子的苦,尤其是那种曾经见过这个世界才变瞎的,感觉好恐慌啊!但是眼睛看不清,让我有时间打扫收拾,练习钢琴,听孩子说故事,更加珍惜这个还能听法修行的这个暇满人身。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托AXP 的福,Ivan 要去领“金牛奖”,我们在周末和Ken 一家人去了云顶高原一趟,孩子们都好兴奋哦!星期五傍晚抵达乐园酒店,就开始下雨,到第二天都是蒙眬一片,连外面的景色是怎样都没看到,更别说去玩了。
随便用过晚餐后,买了first world indoor theme park 的票,从Euro Express 到bumper car , 每项游戏都得排队,最久的4D Movie 等了45 分钟,但还蛮尽兴的!第二天早上,孩子们在rainforest splash pool 玩水后,我们便驱车往古城,感恩Ken 为我们跑了几处,才找到留宿的地方。餐馆人多,jonker street 也非常拥挤,走了一会,便应孩子的要求,乘坐装饰美丽的三轮车回到 Dataran Pahlawan 取车回去休息了,我们的两位司机可是累到。。。
星期天早上,孩子们在公寓泳池 嬉水过后,在市区兜了会,想乘搭那能在路上行驶的船,但找不到,只在马六甲河拍了照,就前往小女的目的地—Mini Malaysia, 怎知却大失所望,竟然在八月开始关闭维修,只好转到马六甲动物园,虽然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我们一行人还是在欢乐的气氛下看到了许多动物,虽然错过了大象表演,幸运的我们在参观完毕才开始下雨,带着没有搭乘到mini train 的遗憾告别了动物园。
此行只有青菜,豆腐,薯条,辣米粉,但出门过后能平安回到温暖的家,已经是很大的福报了!感恩上师三宝!
2011年9月4日星期日
香港 31/8/2011- 3/9/2011
本来就想让孩子在小学时去一次迪士尼乐园,只是我有点懒惰,因为香港之行多数是free and easy 又以逛街为主,所以本来是要订越南河内团的,但又没班机了,最后还是去了香港。只能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出发前两晚,才发现孩子的护照有效期少过半年,第二天是又公共假期,没办法,我们以为去不成了,但过五关斩六将时都不断祈求,提醒她们多做善行,说好话。我呢!想到这的确是我的疏忽,若要用这么大笔钱来买一个经验,也得感恩,因为我就可以参加佛学营了。
顺利抵达我们预定的酒店,本来想去那东南亚最长的泳池嬉水,怎知竟需收费每人港币一百。又以为有免费的专用巴士到地铁站,但它的设施,除了花园,都是有收费的!
这都没什么,孩子们不知多高兴呢!搭了港币3元的小巴到地铁站再乘搭港铁去旺角,从买票到出闸口,都好兴奋!这一回又是一样,婷嫣又是不耐走,还没开始逛,她就想回酒店了。找到了麦当劳吃了晚餐,才能继续行程。但也没撑多久,才8点左右,也没多少战利品,我们就回那干净又舒服的酒店了。
第二天一早,跟着导游走了半天,去香港仔 参观避风塘还有浅水湾沙滩,看了珠宝店和药材店。下午2时半,我们顺利见到了大姐,但却花了半小时才见到在车上等我们的侄儿,尖沙嘴地铁站像机场那样大,街道又非常塞,但在异地看到亲人,感觉真好!
和爱笑的小澄澄见了面,又吃了一顿丰富的素菜,还搭乘著名的“叮叮”车到太古城,真是大开眼界哦!侄儿非常关照我们,坚持载我们回酒店,那里的过“隧道”费真贵,短短十分钟路程要港币五十,到了酒店旁,但却进不去,走上了青马大桥,绕了个大圈,连GPS都帮不了,我们只得在附近搭的士回,真是不可思议!
第三天是到迪士尼乐园游玩,还好天气已经转凉,有两场骤雨,没那么热,每个游戏和表演等待的时间都还好。只是错过了两个照相的机会,但后来都有惊喜哦!连妈妈也玩得很尽兴,午餐我吃的沙拉又新鲜又大碗,晚餐的印度素食都满值得的!重头戏是八点钟的烟花表演,搭配炫亮的睡公主城堡,真是精彩极了!除了有礼的待客之道,这是他们成功之处!
s1600/P1080666.JPG">
短短三天,当然走不完香港,太平山夜景,蜡像馆,大屿山的大佛,还有星光大道的灯光音乐汇演。其实,不一定是“买东西,吃东西”才吸引人的。。。
Labels:
香港 31/8/2011- 3/9/2011
订阅:
博文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