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心情杂记

明天又可回到园区了,心情七上八下,担心不能好好受五戒,但又很期待,祈愿这次佛七之行顺缘增长,违缘净除。

就像上回请法团,我本来以为可以去,后来没在班上宣导,才知09的班还不能去,经过申请,我也对师父启白,接受他的安排,最后还是成功参加了2009的请法团。

这次的佛七也是这样,我的了解是:只要参加过请法团,就能参加佛七。但其实又好像不是。不过,我还是去申请,希望能参加四月份的佛七。批准后,又遇上了出发日就是办妈的对年的日子,虽然dear说没关系,但我的心就有挂碍。想改成五月才去,又碰上卫塞节的浴佛法会。

我心里想,对年应该根据洋历比较准,又想,最重要是心意,而且应该在星期日举行,让更多人可以出席嘛!但我能改变吗?家里还有长辈呢!

现在的人可以不相信佛(佛陀教我们诸恶莫作,众善奉行,确信因果, 有多少人记得,一对境,就忘光了!),还好会相信各种神明(神也有继续在修行哦),经过一问,对年就在昨天进行了,我也安心了,我觉得是妈妈对我们的好。我想这个因怎么种,就会有怎样的果,嫁给dear, 遇到这样好的家婆,是我的福报啊!

而最好的,还是曾种下遇到广论的因,听闻这么圆满的,有次第的佛法,又有让我们跟得上的下脚处。所以,要随喜自己愿意听闻,至少还有一些善根,哈哈!上课没打瞌睡,有一点和佛法相应吧!还好我没和电脑游戏相应。和电视节目嘛,实在太吸引人了,还好我有对治的方法 – 就是离境。这个方法对我们初机的人有用,因为我们的眼睛看到精彩的,耳朵听到有趣的,就离不开了电视了。我们在JB的家,这一年多来,几乎是没有电视的声音的哦!可是一回到居銮,astro 一开,couch potato 就来了, ha ha!

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上海 29/3/10 - 31/3/10

29.3.2010

回到上海,因为dear 的脚下楼梯会痛,那地铁站都得走下楼梯,所以就打的。怎知道司机到了那条路,竟看不到我们预定酒店门牌号码,我们只得下车自己问人,拖着行李,绕了一大段路,原来是世博的入口就在酒店前面,目前在施工,所以那条路被截断了。找到过后,却又不能入住,这间在黄埔区的酒店是我们千挑万选的,最后我们却住进浦东的一家商务酒店。。又是另一个考验。。


check in 过后,就搭乘地铁出游浦东和浦西了,从有着3球冰淇淋的东方明珠塔走到滨江大道,望着黄埔江对岸的外滩,景色迷人极了。但是乘搭外滩观光隧道到浦西却让我有点失望,不值票价。而欣赏充满历史味道的万国建筑博览则非常赞叹,亮灯过后又是另一种风情。

接着打的到南京路步行街,又是人头攒动的shopping 街,走着走着,之前五芳斋的过桥面线,菜包还没消化,又到沧浪亭吃面,好好吃哦!

30.3.10

为了能慢慢的,悠闲的游玩上海,我们最后决定不到周边的古镇。还好西湖的郭庄和今天的豫园都已经满足了我对古典庄园特有的情感。周边的上海老街和豫园商城提供了好多购物机会和美食,所以我们逗留到下午才离开。

到四川北路,多伦多路文化名人街走走,参观名人故居,一路上下着细雨,好浪漫的!接着又是逛街,一路上都是商场,边走边看一路又走到地铁站, dear 的收获还不少!

人民广场是我们要到的下一个景点。这个地铁转换站,比JB 的city square 还大,复杂的地铁线路,还好有dear,但是实在太多出口了,又不习惯当地的指示牌,还走了不少冤枉路呢!但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

31.3.2010

我们被安排所住的这间酒店,附近都是住宅区,最后在上海的这个早上,吃了早餐后,走了一条街,就转回头了。还好楼下的足浴按摩已经开始了。上回在海口的经络按摩还让我们回味无穷呢!我们选择了全身指压按摩,中国的按摩真不是盖的,虽然才一小时,好舒服, RMB68,值得!

然后按照我们的计划,吃了碗面,虽没什么料,但就是好吃,才回酒店check out 打的到磁浮站乘搭磁浮列车到浦东机场回家了。

西湖游 - 29/3/10


对我来说,西湖游是重点。租了脚踏车,从断桥(白蛇与许仙相遇的地方)到苏堤 (苏东坡时代建的堤),桃花,柳树等美景都摄人的很。游人的数量也惊人,尤其是团体到的景点,步行的路全部是人,马路全都是车,至少塞了几公里。还好dear 想到另一条路线,我们便搭上公车到灵隐寺,飞来峰 ,只拍了一些照,天气好,心情也很愉悦,又一路游回来到最后后一个目的地—雷峯塔看夕阳。

午餐时,在天外天吃了“干炸响铃”- 炸腐竹,油焖春笋,桂花糖藕,西湖蒓菜汤还意犹未尽,所以晚餐又到同一集团的餐馆-藕香居,虽然只吃冷菜,却饱到不行。

晚餐过后,走了好长的路才到吴山广场和清河坊看热闹。有穿上古装的店小二,有卖武大郎烧饼的,有敲钟报时的。但是都没什么收获。还好在丝绸城和环北市场买到了一些手信和小孩的衣服才回上海。

这两天在杭州,最满意的是厕所,就在大路边,又干净,也没收费。他们的脚踏车也很方便,有很多的parking,像地铁卡,借和还,开和锁,只要一卡在手就行了。押金RMB300,我们踏了至少一个多小时,才RMB1。但我们找不到胜利剧院的龙翔桥站营业24小时的店,把我们的押金拿回,所以第二天又再走到西湖一趟。又经历了德士司机说“最塞车”的星期一。

上海 --- 杭州 26/3/10 -- 27/3/10

26.3.2010

在上海浦东机场,很顺利的搭乘七号线机场巴士到上海南站,,很经济,才RMB20。我们从这个像飞碟的火车站,买了地铁卡,继续搭乘地铁到酒店。

今晚的行程是shopping, 从美罗,上海六百,港汇广场,汇金百货,太平洋百货整个环形购物线一间接一间,都非常高级,有不少offer, 还好大都是冬装,我们只走马看花。体验了徐家汇的热闹和繁华。又到回上海南站买明天到杭州的火车票,长长的人龙似乎永不断那样,那么多人,让我体会到中国的人口真的好多, 实在是很大的块经济蛋糕!

27.3.2010

在网上找了许多酒店,其中只有速8和锦江之星可以接受我预定房间。选择了后者,还真不错,房间卫生干净,喜欢那RMB15的营养早餐和高雅的餐厅。

早上到龙华寺,酒店的介绍说步行可到的景点,还好有问服务员,不然一定迷路。搭乘公车到公交站下车过后,还是迷路了,搞不清那的路牌,但有一些额外收获- -漫画版的证严法师的108自在语。



吃过咖哩素火锅,就打的(上海人说搭德士)回酒店,虽然附近而已,又有华文路名和酒店名,司机都还得想怎么走,太多路了嘛!

在杭州火车站,因为是周末,长长的人龙等了40 分钟,才上了德士,司机不懂我们要到的酒店,没有华文路名和酒店名,他又要换班,还好dear的灵感,认为之前经过的那间酒店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要他载我们到那儿。

经过一番波折,终于入住了酒店,然后走了好一段路到了西湖边。今晚的重点也是shopping,哈哈!这里的店面橱窗设计都非常特别,看起来都很悦目,比起新马的大商场一点也不逊色,从小武林走到武林广场,再走延安路,还有名牌旗舰店的多和大,而我们的收获只有吃的,还有酸麻的腿,哈哈!

2010年3月21日星期日

我的减与增

那天在新加坡逛街, 看到一件蛮喜欢的衣服,但没买,在回家的路上想起,就懊悔了。就马上想安排过几天赶快去买,这是我的坏习性。后来转念一想,我真的需要它吗?做衣服的原料--棉花--所用的农药是所有农作物中最多的。我的购买,就是增加它的需求量啊!感恩福智,让我晓得从前许多不懂的真相,又省下金钱,又少造恶业!(唉!喷洒农药所害的生命无法计算啊!)

xxxxxxxxxxxxxxxx

得了这个皮肤病过后,对于衣服的选择也少了!我把这个当作改变形象的机会,其实这几年,蝴蝶袖都出现了,spaghetti 装也不适合我了!还有其实自婚后,我就有了灰趾甲的毛病,所以对于鞋子的款式选择也不多,买鞋节省很多时间哦!时间宝贵啊,生命那么脆弱,一个细菌,一个不留意,发烧,意外就不能再继续修学如此圆满的正法了!暇满人身多难得到啊!

xxxxxxxxxxxxxxxx

吃素以后,在外用餐的选择当然是少了,但这个“减”对我们还真有利。在我工作那两天,对于晚餐,以前总是烦恼要吃什么,现在就是“柔佛”“快乐斋”“雅阁”。奇怪地,我们都不会怨倦,都会想念他们的经济饭菜,汤,煮炒。有好多选择到现在都没尝过呢!还有这次筹备上海之行,我可不打算吃小笼包,糖醋鱼,但想到五芳斋点心,我就好期待哦!

xxxxxxxxxxxxxxxx

知道自己的病后,每天能好好地起床,就是赚到一天了,所以每天都是“生日”. 但生日那天,也是好好吃了一顿,在lavender点了素亲子饭,salad,scones with fresh cream, expresso con panna, 珍珠奶茶和两片蛋糕,饱到。。蛋糕得打包。

吃药一个月,月亮脸出现了。虽然这没关系,还是担心其他的副作用。毕竟,若能用中药来医治会来得比较。。。所以,又看了姐夫介绍的中医,很细心地为我把脉,他知道天疱疮得长期用类固醇。但也开了20天的药方来调理。隔天,中央医院的郑医生又很严肃的叮咛我,绝对不可随意停止吃药,吃药辛苦一点要忍,因为上个月有人因为不吃药导致病情再度复发而赔上一条命。感恩三宝,我现在还好,因为有师父的加持!

吃药的另一个增加的东西,就是时间。因为有胃口,想吃东西,就会早醒,过后又不能再入睡,所以这两个星期做多了好多事,这都是佛菩萨的美意吧!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四湾岛和迪沙鲁


刚打开电邮,收到两个生日祝贺。是啊!36 了,母难日,得感谢妈妈。这几个月,因为我的病,她的白头发又多些了。

妈妈是个刻苦耐劳的传统妇人,但也蛮摩登的,没什么特别嗜好,还好喜欢到处游玩,各和我们姐弟妹,朋友出国十几次了。刚好她为了喝喜酒而要来新山,所以我安排了昨天的节目。

早上,到柔佛再也和大姐,姐夫一块儿吃早餐。过后便出发到目的地--四湾岛,SUNGAI RENGIT。大约11点,就到了小镇,我们都好喜欢大海那广阔无边和海浪涛涛的气势,所以一看到海就马上停车去吹海风了。就这样沿着路,弟弟悠哉悠闲的开着车,又看到了三湾芒果园,老板说只有在开花的树,六月以后才有果。接着就是回到四湾买豆沙饼和吃海鲜。



这儿的招牌菜 -- 龙虾,老板说至少要煮两只,还好有我那有善根的弟弟,摆正意乐,陪妈妈吃。我则和两个女儿吃青菜豆腐,龙虾太大份了,我也有帮忙吃两口,浓郁上汤还不错,至于龙虾,味道,口感和我们之前在巴厘岛吃的没两样,我们都不会欣赏。但妈妈还是开开心心地吃,第一次吃两只RM88的龙虾哦!

过后,走过一间服装店,老板娘笑脸迎迎,两个女儿试衣服,妈妈也有试,但最后还是我买。离开四湾,沿着路,经过了五湾看到驼鸟园,就发现走的不是来时路。还好在荒郊还有人可问路。继续向前走是由另一条路抵达迪沙鲁海边。被咸咸的海风吹得黏黏的,还好有一些乌云,在沙滩走也没那么热,孩子玩一玩沙,拍了一些照留念就离开了。




回到哥打丁宜,一路上天空灰灰的,有点担心下两个节目了。果真,才驶入那弯弯曲曲8KM的瀑布路,就一直下雨,到了入口,想到那冰冷的山水,我们只得带着失望的心情转回。但这都没能影响我们的心情哦!这都是佛菩萨的美意啊!

又因为时间太早,我们也决定不进行晚上的荧火虫之游了,只得等下一回,可能是要和dear一起来吧!哈哈!

但接下来的节目也很另妈妈高兴哦!去了两个亲戚家,一个在SetiaIndah 的大姑儿子家,一个是在Austin Height 的大姑二女儿的女儿家。最后又到皇后花园的二伯小儿子家吃自助餐。

兜兜走走,共也走了300km 的路,我看到了弟弟学佛过后,能那么好得应用在生活上,真随喜他!孩子也能淡定的迎接改变,和和乐乐,而我当然带着满怀感恩的心希望更多人能获得心灵上的快乐。

2010年3月5日星期五

报告-我的病情

已经相当确定我的病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是少有的皮服病。有三种类型,我的应该是尋常型天皰瘡(Pemphigus Vulgaris), 其中一个特点是口腔粘膜損害最早出現,我记得从去年开始,刷牙一定流血,过后就长口疮一直不能好,西瓜霜,西药口疮药都没用。

过后又被误导以为是荷尔蒙引起的,但月经在停了一年后,又顺利来了两个月,遇到贵人介绍劳想业皮肤专科,才知道是皮服病。


祈求的力量,都是师父的恩德,有那么好的私人医生,他告知应到中央医院,可以做各种检验,又便宜。昨天,在医院一个早上,郑医生也很耐心,爱心提醒我这病可是会致命的。其实上个星期我去预约时间时,她就想马上看我了,但我没时间。


有件事,很奇,其实我在吃了劳医生给的类固醇药后就没起水泡了,可是原来要做皮肤检测来确定病种,是要有水泡的。昨天, 当郑医生看到我没水泡,就说没办法做皮肤检测。原来上星期读了劳医生的信后,她要马上看我是这个原因。

正当她以一只食指慢慢把我的病情输入电脑时,我忽然发现我手背上伤口有一粒水泡。就这样,我被安排去抽血,验尿,最后还躺在手术床,施了麻醉剂,被割了一刀,缝了三针。我想这一切都是佛菩萨的美意。也还会再让中医看看。。因为西药肯定会有副作用哦,看看我会变成多胖呢,哈哈!


目前的我很好,还有计划在这个月和老公出国走走。。。3月26日是我们10年前举行华人婚礼的日子。时光飞逝,这是我的福报,嫁给这位那么有善根的老公,有此佳眷,在学佛的路上是何其有幸啊!